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滕卡特自曝崇尚攻势足球 谢鲁能愿接受中肯批评

2012年01月05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1月5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蓝海大酒店召开2012赛季新外教见面会。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以及新赛季俱乐部主教练滕卡特,助理教练卢克、尼克、迈克、艾本出席了见面会。韩公政主持了见面会。以下为滕卡特回答记者提问实录。

鲁能新帅正式上任 与老总亲密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记者:什么原因促使你来到中超执教?

  滕卡特:我已经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我很感谢俱乐部给我这样一次工作机会,这里的条件让我很吃惊,如此优秀的工作环境是我之前无法想象的。另外我的外祖母和中国有些渊源,现在足球又把我带到了这里。

  记者:之前曾经执教过西亚俱乐部,对中国足球有何了解?

  滕卡特:坦白说我对中国足球不是很了解,好像现在中国的足球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中国足球是有很大发展潜力的,我希望通过我和我的团队在这里工作会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让更多的年青人投入到足球中来。

  记者:培养年青球员是个漫长的过程,你会在鲁能执教多长时间?

  滕卡特:我无法预知我的未来,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球队。

  记者:有人说你是一个严厉的甚至脾气有点大的教练,你希望球员和你相处时是一种什么关系?

  滕卡特:我希望球员会觉得我像父辈、像兄长、像朋友,我希望和每个人都成为朋友。

  记者:中国有句古话良药苦口利于病,你会在意这些批评么?

  滕卡特:我接受所有诚实、中肯的批评,但是我们大家都必须要相互理解。

  记者:如何塑造鲁能的进攻?

  滕卡特:我一直都崇尚进攻性的打法,我希望我们总是会比对手进更多的球。我相信我会把球队的进球数提高,但我不是要求疯狂进攻,现代足球必须要攻守平衡,我还要要求队员们的防守意识。

  记者:明天去海南后有什么训练计划?

  滕卡特:我要先和俱乐部沟通最近的训练情况,我很期待见到我的队伍,去海南主要还是观察和测试队员,在海南我会进行一次体能测试。

  记者:你会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放手使用年青球员吗?

  滕卡特:荷兰有句话,足够好的就足够成熟。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质量,我有勇气使用足够好的年青人,他们欠缺的只是经验,不比赛就永远获得不了经验。当然,我不会安排他们场场首发,这需要循序渐进。

  (山东鲁能官网 丁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