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国际射联公布2012最新排名 朱启南两项世界前十

2012年01月05日23:0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近日,国际射联公布了2012最新世界排名,在男子9个项目中,中国共有9位男子枪手跻身世界前十,其中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中均榜上有名。

  男子步枪:朱启南主副项均榜上有名

  拿过10米气步枪一枚奥运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后开始“两条腿走路”,在保证自己主项气步枪训练的同时,兼顾自己的副项50米步枪三姿,而步枪项目居然在短期内就有了成效,在今年悉尼站世界杯和美国站世界杯中,朱启南两夺步枪三姿项目冠军。在2012年最新排名中,朱启南以948分位居步枪三姿世界第五位,另一位中国小将兰兴以856分排在第七位。匈牙利名将西迪以1411分排在首位。

  在10米气步枪排名中,为中国队率先获得此项目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的朱启南以1954分排在第二位,意大利枪手卡普利亚尼以1984分排在首位,而匈牙利枪手西迪以1585分位居朱启南之后,排在第三位。在今年悉尼站世界杯中为中国获得一张伦敦奥运席位的王涛以1007分排在第4位。

  50米步枪卧射,在悉尼世界杯中创造历史,一鸣惊人夺冠并为中国获得一张伦敦奥运席位的中国老将王炜一以691分位居第5位。白俄罗斯枪手马尔蒂诺夫以2762分居首,美国名将埃蒙斯443分排在第十位。

  男子手枪:中国5人跻身世界前十

  在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中,中国仅有吴潇一人在前十之列,他以626分排在第7位。日本名将松田知幸以1973分位居首位。

  25米手枪速射,张健和丁峰两位年轻枪手分别以903分和722分排在第4位和第6位。德国新锐赖茨以2108分高居首位,德国有“射击机器”之称的老将舒曼以549分排在第10位。

  10米气手枪,中国今年成绩不算理想,至今还空缺一张奥运席位。为中国获得了一张奥运席位的张添成为唯一跻身前十的中国枪手,他以1057分排在第5位。俄罗斯枪手叶基莫夫以1535分位居首位。

  男子飞碟:中国双多向显优势

  从世界排名上看,双多向飞碟依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有两人身处世界前十,其中在今年贝尔格莱德世锦赛中夺得金牌的李君以2032分排名首位,名将胡斌渊以1704分排在第三位。印度名将索迪以1732分排在第二位。

  中国男子双向和多向均无人上榜,其中在飞碟多向项目中,中国还空缺一张伦敦奥运席位,而在双向项目中,中国目前仍无一张席位入账。(刘襄琳)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