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二连败”巴萨“开门红” 豪门一夜各悲喜

2012年01月06日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球迷们的目光再次被曼联和巴萨两大豪门吸引,但在去年的欧冠决赛中交战的这两个对手却遭遇了完全不同的结局。在英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曼联被纽卡斯尔队以3∶0横扫,遭遇本赛季联赛第一场客场失利、首次被对手零封以及第一次两连败。而在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与奥萨苏纳的首回合较量中,巴萨主场4球大胜,法布雷加斯和替补出场的梅西双双梅开二度,哈维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防线近崩溃,红魔“HOLD”不住

  联赛两连败,作为联赛冠军的争夺者,这是弗格森的球队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接受的一个事实。此前十年间,他们在联赛中遭遇纽卡还未尝败绩。然而就在昨日凌晨4点开战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纽卡斯尔3∶0大胜曼联,登巴·巴首开纪录,随后卡巴耶主罚任意球踢出世界波扩大比分。比赛结束前,菲尔·琼斯的自摆乌龙扼杀了悬念,曼联在积分榜上再次落后曼城3分。

  浪费了单刀的鲁尼凸显出曼联上下的糟糕状态,而表现最为糟糕的当属球队后防线,连续两场净失6球,况且对手也都并非强队。而更为不幸的是,曼联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周末足总杯客场挑战曼城,这个在赛季初曾经送给他们惨败经历,目前又在积分榜上超过他们的同城死敌。一旦造成三连败,球队的信心将极有可能提前崩盘。

  发烧也进球,梅西太“疯狂”

  巴萨新年首战迎来了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而梅西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然而这一次,并不仅是因为他的梅开二度,而是因为赛前巴萨曾登出官方通告,称梅西“肚痛、发烧,无法参加今晚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但发着烧的他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错过巴萨的新年首场比赛,而是带病坚持上场,并在替补出场的半个小时中打入2球。

  即使是再不重要的比赛,只要能坚持,只要教练允许,梅西永远渴望着上场,渴望着进球,渴望着胜利。或许,对于“小跳蚤”而言,对足球的热爱胜于一切。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