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新洋帅出手裁掉里卡多 着力培养本土中后卫

2012年01月07日08:2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滕卡特首训亲力亲为 为鲁能球员测量心率(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正式入主鲁能泰山队后,鲁能新帅滕卡特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1月6日这一整天,滕卡特一刻也没有闲着。上午,他细致地参观一番鲁能俱乐部,下午就踏上飞赴海口与球队会合的征程,飞行了5个多小时后,滕卡特终于与大部队接上了头。

  荣誉室激发豪气

  6日上午,在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的陪同下,滕卡特对鲁能俱乐部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在参观鲁能俱乐部的荣誉室时,看着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滕卡特对韩公政说:“过去的荣誉对我们是个很好的激励,这个赛季我们一定会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滕卡特对俱乐部配备的各种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鲁能足球俱乐部是一家非常规范的俱乐部,这里各种设施都很齐全,给球员们训练和生活提供了方便和保障。我们教练组非常感谢俱乐部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住处。”在参观的过程中,滕卡特恰好碰上了还在养伤的张弛,详细地了解了张弛的恢复情况后,滕卡特鼓励张弛尽快恢复,争取早日重返赛场。

  深入了解鲁能俱乐部之后,滕卡特对执教鲁能泰山队有了更多的信心,“鲁能泰山队是中国的顶级球队,所以,这个赛季我会把目标定得很高,我们希望去赢得一些东西,进入亚冠联赛,锻炼更多的年轻球员。”滕卡特说,通过鲁能提供给他的比赛录像,他已经对这支球队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谈到接下来他会如何改造这支球队时,滕卡特给出了一个最基本的改造条件:“我希望球员在规则允许的条件下,必须在场上百分之百地去付出,不管我们是什么风格,这都是首要的。”

  感叹中国幅员辽阔

  当天下午2点多,滕卡特一行在韩公政的陪同下踏上了飞赴海口的征程,考虑到这两天滕卡特一直在路上奔波,鲁能俱乐部专门给滕卡特以及教练组中年龄最大的守门员教练尼克·范佐格尔买了头等舱座位,韩公政则与其他助理教练都坐在经济舱内。

  连日的劳累让滕卡特一行疲惫不堪,上了飞机后,他们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直到飞机经停福州机场时,滕卡特才又精神了起来。“我们还有多久才能抵达目的地?”“还需要两个多小时。”得到随行经纪人的答复之后,滕卡特无奈地耸了耸肩膀,“中国真是太大了。”据韩公政介绍,早在出发之前,他就与韩公政探讨过中国幅员辽阔的问题:“中国这么大,球队出去打联赛岂不是很不方便。”韩公政一番解释之后,滕卡特这才放心。

  在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之后,滕卡特一行于6日晚上8点才抵达海口机场,等他们从机场赶到球队下榻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9点了。提前抵达海口的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赵民以及教练组成员马宝刚、张海涛、王军等人在酒店门口迎接了滕卡特的到来。队长韩鹏作为球员代表也与滕卡特简单寒暄了一会儿。考虑到训练了一天的队员们都很疲劳,滕卡特取消了与队员们见面交流的计划,7日上午他将首次与队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出手裁掉里卡多

  虽然说滕卡特才刚刚与球队会合,但他的一些决策已经开始显现效应。在他的许可下,鲁能俱乐部已经开始有计划地对外援进行调整,而上赛季在鲁能效力的里卡多成为第一个被球队淘汰的对象。

  6日,在葡超联赛垫底的球队费雷拉队对外宣布,他们已经正式签约上赛季在鲁能效力的里卡多,合同为期3年半。在上赛季的比赛中,里卡多总共为鲁能联赛出场18次,其中16次首发,表现中规中矩。赛季结束后,里卡多就返回了葡萄牙,他也成为鲁能外援调整的首选对象。当初里卡多加盟鲁能的时候,签订的是两年合同。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里卡多合同中明确有出场率的规定,由于里卡多未能达到出场率,那么鲁能可以自行选择与其解约。凭借着这一合同条款,鲁能才完成与里卡多的解约。

  里卡多走人并不会对鲁能的防守造成多大的影响,在鲁能不需要征战亚冠联赛的情况下,法比亚诺、汪强、刘金东的后卫组合可以应对中超联赛,此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刘洋也是重点培养的球员。此外1993年龄段中同样有李松益、吾提库尔等中后卫,在这种情况下放弃里卡多完全可行,毕竟2011赛季对于鲁能而言更侧重于调整,这也是鲁能自己培养中后卫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