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中国花滑发展遇到瓶颈 冬奥会保金之路并不平坦

2012年01月07日05: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杨明)昨天,曾担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花样滑冰要想获得金牌非常难。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一举夺得中国花样滑冰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庞清/佟健紧随其后获得亚军。但随后,老队员风格定型,技术也很难再有突破,还频频受到伤病困扰。而其他各国特别是俄罗斯选手成长很快。

  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表示,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还要依靠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这两对“叔叔、阿姨辈”选手打天下。中国花滑总教练姚滨也认为,随着俄罗斯、德国的复兴以及中国花滑自身发展的因素,中国花滑冬奥会“保金之路并不平坦。”

  作者:杨明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