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韩佳良:退役之初倍感迷茫 小将梁文豪前途无量

2012年01月08日18:1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长春1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二楼看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记者的注意,他就是去年夏天悄然退役的前国家短道男队主力队员韩佳良。

  韩佳良穿的还是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中国代表团发的棉服,棉服后面大大的“CHINA”代表了他昔日的辉煌。韩佳良告诉记者,他是去年9月份从国家队回到地方的,“因为我的膝盖非常严重,实在练不了了!”

  退役前韩佳良曾多次代表国家征战国际大赛,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再次作为主力出征,“可惜没能站到领奖台上,这也是我运动生涯中最遗憾的一件事情。”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队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是男子接力,当时韩佳良滑最后一棒,前三棒中国队一直保持着第二位的位置,但韩佳良失误了,由于他的失误,中国队最终仅获得第四名。

  韩佳良说,他本来想再战一届冬奥会,弥补温哥华的遗憾,但难缠的膝伤打乱了他的计划。“我的膝伤是劳损伤,已经很多年了。” 曾有传闻说,韩佳良现在是吉林市短道队的助理教练, “现在还不能这么说吧,因为还没有正式任命,现在我只是给队里帮忙。”他说。

  和其他退役运动员一样,刚刚回到地方时韩佳良倍感迷茫,“我练了17年滑冰,生活非常有规律,也非常充实,尤其在国家队的时候,现在突然不练了,觉得空落落的,每天起来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时间,现在刚刚适应。”

  韩佳良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考上了东北师大的在职研究生,“接下来应该会以学业为主吧,运动员的文化知识比较匮乏,我希望通过学习充实一下自己。至于将来作什么,现在还没想太多。”

  采访韩佳良时,此次冬运会短道男子1500米比赛正在进行,最终梁文豪以2分20秒057的成绩问鼎金牌,而且优势非常明显。梁文豪也是韩佳良国家队队友,“这名队员非常有天赋,而且很年轻,还不到20岁,但他已经参加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成绩也很突出。索契冬奥会,他的前景一定不错!”韩佳良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