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嬗变”李金羽 在女足教练组受益匪浅仍需学习

2012年01月09日10:18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1年大羽退役后,山东鲁能俱乐部就对外宣布了李金羽任职球队副领队兼竞训部副总经理的消息。不过随后由于他前往女足国家队辅佐主帅李霄鹏,大羽暂时离开山东队一年。直到昨天下午,当李金羽从济南乘机飞往海口和球队会合,这才意味着大羽真正进入新角色。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大羽表示,“既然双方达成共识的事儿,就不能光说不做,对我来说这也是新的开始。”

  这一年受益匪浅

  去年九月,中国女足兵败济南,无缘2012伦敦奥运会。随着主帅李霄鹏主动请辞,李金羽也随之离开女足教练组。不过这段难得的经历,对大羽的教练生涯也起到了充实作用。在大羽眼里,这其中经历过赛前备战的紧张,也遇到过实战中的种种困难。应该说这是一次磨炼的过程,以后再次面对这些相似的困难时,心里也许就会有底了。

  李金羽说:“在女足教练组这段经历真的是受益匪浅,对我下一步工作起到了奠基作用。比如从球队的组织方面,日常训练的计划安排,都是一个提升吧。离开女足后,去年12月份在青岛参加了为期7天的教练员培训课程,使得这一年过得很充实。”

  李金羽重回山东队任职,是水到渠成的事。“这个新职务,其实去年我退役的时候,俱乐部就已经安排好了。随后由于中国足协把我借调到女足国家队担任助教,就暂时离开一段。现在重新回到球队,程序上也并不复杂。

  为山东队效力7年之久的大羽,如今重新归队对于球队的一切应该不会陌生吧?大羽的回应颇为谨慎,“毕竟离开有一段时间,现在要做的还是尽快熟悉球队。”

  紧接着,大羽补充道,“俱乐部可能赋予我太多能力以外的事情,我此前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四天前,荷兰教练腾卡特空降济南,正式成为山东鲁能队主教练,于1月6日下午乘机飞抵海口正式开始教练工作,并直言要带领球队拿到2012年中超冠军。相比之下,在对中超格局更为了解的大羽显得较为冷静:“我觉得作为一支成熟的俱乐部,不能别的俱乐部怎么样,我们也随着跟风炒作。”

  从一支球队的长远发展来看,完全依仗大牌外援并不是成熟之举。大羽表示:“着力培养我们中国自己的球员,应该是务实发展之路。对于一支志在冲击冠军的球队来说,能产出更多的优秀本土球员,应该一支俱乐部有生命力的体现吧。”

  本报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