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金球三冠仍有瑕疵 致命伤让他难及齐祖大罗

2012年01月10日04: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梅西夺金球奖喜获三连冠 大罗为巴萨天王颁奖
内马尔击败梅西鲁尼获最佳进球奖 泽穗希获世界足球小姐

  不会有2010年那么大的争议,但这座金球同样有一些瑕疵,尤其是考虑到这是三年来梅西连续拿到的第三座金球。这位阿根廷人真已经有普拉蒂尼那么伟大了么?真的已经比贝肯鲍尔,比罗纳尔多与齐达内都更加出色了么?这些质疑都将长时间的陪伴着梅西。原因很简单,在巴塞罗那,梅西的确是无所不能的神,看见什么就赢得什么,但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或者直接说是让人非常失望。

  2011年梅西赢得了5座奖杯,但却没有一座属于阿根廷,他代表巴萨拿下了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与欧洲超级杯冠军,然后在2011年即将过去时拿到了世俱杯冠军。表现堪称完美,距离大满贯只差一座国王杯冠军——在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加时赛不敌皇马。但在今年夏天,在阿根廷本土举行的美洲杯上,梅西却没能率领探戈军团问鼎。小组赛首战艰难战平弱旅玻利维亚,第二场又与哥伦比亚交出白卷,直到最后一轮小组赛击败哥斯达黎亚后才艰难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宿敌乌拉圭,在有足足半场时间是11打10的情况下被对方拖入点球大战,最终以5比6的比分出局。

  在美洲杯上,梅西的表现是苍白无力的,他没能打进哪怕是一个进球,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被拉普拉塔河对岸的死敌淘汰出局。事实上,不仅是美洲杯,在全年的国家队赛事中,梅西的表现都很黯淡。整个2011年阿根廷国家队一共踢了场比赛,其中包括4场世界杯预选赛,4场美洲杯比赛以及13场友谊赛,友谊赛由于是一家俄罗斯公司操办的缘故,水平参差不齐梅西也不是每场比赛都参加,暂且不论。8场正式比赛中阿根廷的战绩仅为3胜3平2负,梅西只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4比1胜智利,以及客场2比1胜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各进1球。

  很显然,这样的表现对世界最佳球员来说是不合格的,效力于巴萨的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整个2011年,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55粒进球,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他仅仅贡献了两粒正式比赛进球,如此强烈的反差让所有人都疑惑不解。从马拉多纳到巴斯蒂塔,从 巴蒂斯塔到萨维利亚,所有的主教练都将梅西树立为当仁不让的核心,给予他最大限度的自由,但梅西却始终无法发挥出效力于巴萨时的水平。

  1985年普拉蒂尼完成三连冠时已经拿到了欧洲杯冠军,克鲁伊夫未能带领荷兰国家队赢得任何荣誉,但他在1974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从未赢得过欧洲杯或世界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足协的矛盾。巴斯滕1988年首次拿下金球时就已经是欧洲冠军,齐达内1998年是世界冠军,罗纳尔多在1997年也拿到了美洲杯冠军与联合会杯冠军。而梅西迄今为止还未帮助阿根廷成年国家队赢得过哪怕是一个冠军奖杯,这是他的致命伤。(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