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根红苗正新陕足将竖旗 欣宝思路清晰立足本土化

2012年01月10日10:01
来源:三秦都市报

  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离陕不到24小时,陕西欣宝俱乐部便在官方微博贴出公告宣布:本周三下午2点,我俱乐部将在五台训练基地召开记者通气会,宣布2012年球队迁回陕西,以及球队名称,吉祥物,队徽,队歌征集公告。立足青训,共铸百年球市。不求亚冠中超,但求永为陕足!此举意味着新陕足将在明天正式竖旗。虽然起点仅为乙级,但在广大陕西球迷看来,该俱乐部根红苗正,在职业赛场上才能真正代表陕西。

  思路清晰

  欣宝立足本土化

  陕西欣宝足球俱乐部的前身为四川都江堰欣宝足球俱乐部,但和当年上海国际迁移落户西安时不同,该俱乐部的投资人为地地道道的陕西人,而且他们选择回陕的动机更为单纯,用其老板程启欣的话来讲,就是想为陕西职业足球实实在在的做点事。那么如何才能为陕西职业足球最大可能的做点事呢?欣宝足球俱乐部的主导思想是本土化。

  上月,欣宝队首先搞定了球队的主帅,据悉当时选择尚青,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尚青当年是国力队的队长,和陕西有着不解之缘。之后,欣宝队又通过一些圈内人士联系散落在全国各地的陕籍队员,但效果并不理想。“这么多年来,我省的职业足球发展并不景气,当前在各个职业队效力的陕籍球员不超过10个。”欣宝队老板程启欣不无遗憾的对记者说。找不到陕籍队员,欣宝队退而求其次,目前正在网罗一些曾经在陕西效力,并拥有一定人气的队员,据了解原浐灞队门将吴彦晟日前与欣宝俱乐部正在进行接触。

  对于这样一种经营思路,无论是圈内人还是圈外人都非常认同,一位体育局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陕西足球这么些年来之所以发展不好,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没有形成榜样的力量,说白了,没有培育出属于自己的球星。而一位圈外人则说:“虽然职业足球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但我认为还应该承载一个区域的人的共同价值,否则竞争又有何意义?”所以在外界看来,欣宝足球俱乐部不同于已经离陕的人和俱乐部,他们可谓根红苗正。

  夯实基础

  欣宝从娃娃抓起

  在欣宝俱乐部的公告中,记者注意到这样一句话,“立足青训,共铸百年球市,不求亚冠中超,但求永为陕足。”言下之意也就是说,欣宝俱乐部的经营思路就是要从基础做起,搞好青训工作。

  之前,欣宝俱乐部老板程启欣也曾对记者说:“我们有一定要搞足球的明确主线,将来不管成绩如何,我们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夯实陕西省的足球基础,大力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程启欣还说:“我们

  一直力图本土化,但是经过我们了解,现在在整个中国足坛能够真真正正踢职业联赛的陕籍球员不超过10个,所以我们就在想,在当前这个足球环境趋于良好的背景下,应该抓住机会,为陕西足球真真正正做一点事情。”

  根据记者了解,程启欣现在已经在用实际行动实施他的这个计划,据悉在东大,一个以体育运动为主体的宾馆已经破土动工。程启欣告诉记者,将来一线队会入住那里,梯队则会继续留在基地。

  余波难料

  人和高层称在陕是“唐僧肉”

  7日,人和队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宣布离开陕西,更名为贵州人和,至此人和与陕西的六年“姻缘”画上了句号。本来,我省的各个方面对于人和队的离开都或多或少有些惋惜,但昨天一专业媒体的一篇报道,却让我省那些曾经帮助过人和俱乐部的单位和个人感到寒心。

  据该媒体报道,人和俱乐部某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很多事情,以前没办法说,其实我们俱乐部也有很多苦水。人和在陕西没有拿到开发项目,更让人心寒的是,俱乐部还要看各家脸色行事。每个主场比赛,场租费、安保费等费用加下来都要20多万,大大高出全国其他赛区,一个赛季下来就得300多万,这还不算租借训练基地的费用。俱乐部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优惠政策,反而变成了‘唐僧肉’,都想从中吃上一口,谁又能理解我们的感触呢?”

  如此说法,在陕西球迷当中引起不小的反应,一些过激球迷对记者说:“自己本来搞足球的动机就不纯,现在反而要怪别人,实在是荒谬,如果每家俱乐部都指望着政府,那么干脆别职业足球了,直接回到专业体制不是更好?”

  对于该媒体的这种报道,记者昨天本来试图联系人和俱乐部的几位管理层,确认真伪,但遗憾的是,并没有成功。这里我们想说的是,走到如今这一步,人和俱乐部需要从自身反思,当然对于我省的足球管理部门,他们也要反思一下,看看我们的环境和氛围是不是真的存在缺陷。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