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女子短道500米范可欣冠军 "欣"人摘金致敬王濛

2012年01月10日11: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欣”人摘金致敬王濛

  本报9日讯(本报特派记者 刘明禹)今天进行的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500米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场上接连发生摔倒、犯规情况。哈尔滨队运动员李文文在女子半决赛中腿部受伤入院,伤情正在进一步检查中。黑龙江籍选手范可欣和刘秋宏最终包揽女子组冠亚军。

  1993年出生的范可新是中国女子短道最有潜力的新星。“我要感谢秋宏姐的配合,多亏她的配合我才能拿到这枚金牌。”赛后,范可新表示。事实上,刘秋宏虽然代表牡丹江出战,但两人都是黑龙江选手,也是国家队队友。刘秋宏透露,教练在赛前有所安排,谁在半决赛中成绩较好,就争取获得冠军。“我在半决赛中没有获得好的名次,进入决赛没有获得好的道次。范可新在一道,优势更大一点,赛前教练就说了,谁在一道就顺着滑。”最终,刘秋宏拿到500米的银牌。

  17岁便能拿到500米世锦赛冠军,又同样来自七台河,范可新被大家称为“王濛的影子”。此次冬运会,虽然王濛受“青岛群殴”事件影响,受到禁赛没有出战,但对于大师姐,范可新坦言非常崇敬,并依然称她为队长,“不应该说是影子吧,王濛姐在我心目中最崇高的,我希望能把队长的好东西学到手。”范可新说,在结束了此次全运会后,自己会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中全力以赴。

  在女子短道500半决赛中,由于冰面破损严重,哈尔滨市选手李文文意外摔倒,场上观众一片惊呼,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跑向运动员摔倒的地方。医务人员对李文文受伤的小腿进行了包扎止血等简单处置后,将其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

  记者随后从医院急诊室了解到,李文文已经被安排住院,具体伤情还要等X光检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500米短道速滑一向以竞争激烈、对抗性强著称,今天的比赛让很多观众感觉惊心动魄。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仅分组预赛中就有7名运动员摔倒,3人犯规被取消成绩;男子1/4决赛第一组4名选手有3名摔倒;男子决赛中,七圈追逐赛冠军于继洋在接近终点时摔出赛道。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