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中超射手王挂职鲁能 大羽:现在看和学是最重要

2012年01月10日14:04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海南某日,副领队羽场边观战,忽然技痒,随队对抗,连入数球,皆精彩异常。滕卡特大惊,忙问端详。海涛语之。滕卡特初闻大惊,继而不语良久。是夜,寻羽座谈,劝其归队,领正印先锋……”这是在微博上被广为流传的一个段子。对于大羽来说,“中超射手王”已成往事,去年年初退役后,他先是由球员成为教练,然后从9日正式成为鲁能领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羽表示一切将从零开始,“希望他能够在学习中不断进步,给球队带来帮助。”

  鲁能期待专业人才

  8日晚,李金羽出现在泰山队下榻酒店的大堂。当晚与俱乐部和主帅滕卡特简单见面之后,李金羽9日投入到了全新的角色当中。让李金羽出任泰山队竞训部副经理兼副领队,这也是鲁能俱乐部专业化思路的一种体现,而伴随着鲁能体育的发展,俱乐部希望利用专业化人才来提升鲁能的专业化管理水准。

  关于李金羽,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记者表示,“事实上从去年1月5日大羽退役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他的职务,今天算是正式上任,任务主要是从事竞训部的技术管理工作。这一次来海南也是为了熟悉球队的相关工作,作为副领队来辅佐主教练和领队做好球队的管理工作。”韩公政表示,李金羽是作为球员出身,对于球队更了解和熟悉,应该能够很好地提高球队的专业化管理水平,“从俱乐部来讲,长期以来球队的专业管理化程度一直很低,现在俱乐部也是对于这一方面非常重视,希望这样的球员可以提高球队管理的技术含量。”而事实上,去年给李金羽、舒畅、高尧三名退役球员安排职务,包括之前的李小鹏,在鲁能俱乐部将是最后一次,毕竟这些球员为鲁能足球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们的地位是无人能取代的,俱乐部也是从这方面考虑而给他们安排了职务,以后退役的球员,将难以获得这样

  大羽表态从零开始

  9日下午,李金羽便出现在了泰山队的训练场边上,由于目前还没有给他安排具体的工作,大羽更多的是站在场边观看。“我现在的工作在退役之后就安排好了,去年是中国足协跟俱乐部协商了以后才将我借到了中国女足,女足比赛结束后,俱乐部领导一直跟我进行联系,在联赛快结束的时候,也开始考虑我的工作安排。”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羽这样说道。

  谈及自己的具体工作,大羽表示还没有具体的安排,“领导也是希望我先熟悉工作环境,岗位运作形式,这样对我以后的发展有利。至于具体的工作,俱乐部还是尊重我个人意愿,不管是从球队的角度来讲还是从管理的角度来讲,都希望在最大程度上开发我个人的喜好和能力。”由于自己是球员出身,因此大羽更希望跟球队呆在一起,“给我安排领队的职务,也是希望我能跟球队更多地在一起,领导也希望我先看看,多学学,而我自己也希望能跟球队更紧密一些,看看自己到底有哪种天分。我想,这个阶段起码要有三四个月的沉浮期,目前我会更多协助赵领队的工作,对我来讲,现在看和学是最重要的。”随着大羽开始领队的工作,似乎他以后的发展也更倾向于球队管理,不过对于未来大羽也表示一切还未知,“领导也希望我能在足球业务上有一些进步,我会通过另一种方式接触球队,至于未来还是希望能够从自己的专业来着手。”

  从球员到领队,国外有比埃尔霍夫,但是大羽却不敢与其相比,“我对自己未来前景不自信,但时间会给我更多自信,有领导的支持,教练和队员的合作,我会很快适应新的岗位。”而在这次训练中,主帅滕卡特也与大羽进行了交流,大羽介绍,“他知道我球员出身,他给我讲了球队去年的情况,同时讲解训练的思路,他认为我们去年的节奏比较慢,希望通过训练达到简单快速的目的。”

  大羽:别拿我跟比埃尔霍夫相比的待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