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巴塞罗那成为“金球之队” 梅西三连庄创造历史

2012年01月10日14: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金球奖”三连庄,梅西创造了历史,也为巴塞罗那创造了历史。因为这座2011年的“金球奖”奖杯,巴萨超越AC米兰和尤文图斯,成为了世界足坛拥有“金球奖”球员最多的俱乐部。自从FIFA“金球奖”前身——“欧洲金球奖”1956年诞生之后,巴萨的球员一共9次获得此项殊荣。

  巴萨第一位金球先生是1960年的苏亚雷斯,不过此后13年里他们一无所获,直到荷兰巨星克鲁伊夫到来之后才再尝滋味。 1973年,帮助巴萨从西甲倒数第二成为联赛冠军的克鲁伊夫捧起金球,一年之后他顺利蝉联。克鲁伊夫执教巴萨的“梦一队”时代,保加利亚人斯托伊奇科夫在1994年加冕。 1999年的巴西球星里瓦尔多,2005年“梦二队”时期的罗纳尔迪尼奥,两人为巴萨继续添砖加瓦。如今算上梅西这次的连续三次捧杯,巴萨的总金球数已经达到了超越历史的9个。

  2011年之前,和巴萨一起拥有8座金球奖杯的是两家意甲豪门AC米兰和尤文图斯。 AC米兰的第一位金球先生是1969年的“金童”里维拉;荷兰三剑客时代,古力特1987年率先得奖,范巴斯滕在1988、1989年和1992年三度当选;此后有1995年的维阿、2004年的舍甫琴科和2007年的卡卡。尤文图斯首位金球先生是1961年当选的西沃里;1982年的罗西凭借世界杯英雄的角色当选后,普拉蒂尼完成了连续三届当选的伟业;此后斑马军团三位不同时代的当家球星巴乔(1993年)、齐达内(1998年)、内德维德(2003年)先后加冕。

  排在三强身后的是,出过5个金球先生的拜仁慕尼黑和皇马,在之后是4次捧杯的曼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