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金球三连霸史上第一人 梅西成就已超越众多巨星

2012年01月11日09:1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1月10日,国际足联2011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梅西以44.78%的得票率压过C罗和哈维,连续2年荣膺FIFA金球奖,成为史上首位连续3年当选FIFA年度最佳的男足运动员。

  “欧洲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自1956年开始评选的奖项,而国际足联从1991年才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从上届起,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为FIFA金球奖,本届是第21届国际足联最佳球员颁奖,也是第56届金球奖颁奖。

  在梅西之前,FIFA足球先生的评比历史上,只有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两名球员曾经先后三次斩获足球先生的荣誉。但是这两位足坛传奇都未能实现足球先生三连庄的伟业,而梅西连续三年将该奖项收入囊中,这在FIFA历史上还是第一人做到这一成就。

  在此前20年的足球先生评比中,梅西之外,不但没有球员能够实现三连霸,实现连续两年蝉联该荣誉的球员都可谓凤毛麟角。只有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位球员曾经蝉联了足球先生的荣誉。初登欧洲赛场的大罗在1996年和1997年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表现成为首位蝉联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而罗纳尔迪尼奥则在2004年和2005年同样做到了这一成就,作为巴萨梦二队的领袖和绝对核心,小罗实现足球先生的连庄也可谓实至名归。不过,连续三年都问鼎这一象征着世界最佳球员的奖项,梅西还是史上第一人。

  而另一项举足轻重的最佳球员奖项欧洲金球几十年的历史,连续三年问鼎最佳的球员,除去梅西外,也只有普拉蒂尼一人。现欧足联主席在球员时代曾经于1983,1984,1985连续三年获得欧洲金球奖。尽管克鲁伊夫,范巴斯滕两位大神也曾经累计三夺欧洲金球奖,不过克鲁伊夫的夺冠年份依次为1971,1973和1974,巴斯滕则为1988,1989和1992,两人都未能实现三连霸的伟业。

  从这一角度来看,梅西能够实现金球奖的三连霸无疑更显神奇,2009,2010,2011,梅西实现了对于金球奖的统治,现在的梅西才只有24岁,可以预见,在他的足球生涯中这绝不会是终点,梅西还将继续刷新个人成就的高峰。 特约记者 夏书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