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24岁梅西体会高处不胜寒 巴萨平台助他创造传奇

2012年01月11日09:2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一个人能让一个世界级的奖项失去悬念。不知道在个人成就方面,还有没有比这更好的褒奖了?

  梅西就是这样的人,跟前两年相比,今年的金球奖更是他的独角戏,从成绩来看,没人能跟他等量齐观。这个身材矮小、年仅24岁的年轻人,已经一揽众山小、高处不胜寒三年了。除了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有些坎坷,梅西就这样轻描淡写、举重若轻地包揽着各种奖项。没有竞争者,连争论都无从谈起,梅西,你寂寞吗?

  2011年,是没有国家队大赛的足球小年。这进一步放大了梅西的光环,巴塞罗那“王冠王”加身,作为梅西的头号竞争对手C罗,即使进球数相匹配,但球队成绩和助攻量又差得很远。在巴塞的梅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王者,他在24岁的年纪就超越了齐达内、巴斯滕,比肩普拉蒂尼,职业生涯的时间还有大把,怀疑论者都无人怀疑他将会“前无古人”、拥趸们已经在讨论是否还会“后有来者”。

  梅西的获奖感言中,无数次地感谢着他所在的球队、球友、教练、工作人员。他也必须承认是巴塞罗那这个平台,成就了他今天的伟大。巴萨的人才储备和战术稳定性都无与伦比且难以被同行复制,哈维和伊涅斯塔甘当绿叶的大师气量令人钦佩,他们至少还可以为梅西贡献好几年的进球。巴萨最近两年打遍所有欧洲强队,从场面到结果都领先至少一个级数,它的问题不是能否蝉联,而是能够蝉联多少。全队高度统一默契的技战术思路和相对平均的个人技巧,共同为梅西构筑一个华丽的舞台,梅西只需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

  金球奖帽子戏法,也让很多中立的球迷有些审美疲劳。还有人希望,足球世界战火纷飞、群雄并起,能像从前马特乌斯、巴乔、巴斯滕时代的诸候纷争,能像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时代的风起云涌。当今足坛,梅西和巴萨太强大了,当一支球队强大到“孤独寂寞冷”时,一切荣耀都不那么闪闪发光。梅西、巴萨的人肉背景们,请发奋自强。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