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连续三年蝉联金球奖 穆帅和C罗缺席颁奖礼

2012年01月11日11:09
来源:东方今报

  “我无法夺取金球奖?不奇怪,因为有梅西,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在国际足联2011年度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金球奖候选人哈维发出这样的感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1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梅西以 44.78%的得票率压过 C罗(21.6%)和哈维(9.23%),成为连续三年荣膺金球奖的球员。

  ●他把C罗甩得远远的

  此次颁奖典礼,贝利、齐达内、巴斯滕等众多足坛名宿都汇聚一堂。本次颁奖典礼的司仪是古利特和凯伊·穆雷。最先上台的球王贝利在致辞后颁发了最佳阵容奖项,最佳11人来自于巴萨、皇马和曼联三家俱乐部,其中连续五年入选的梅西和C罗追平了特里保持的5次入选最佳阵容的纪录。之后颁发的是主席特别奖、最佳女足教练、最佳男足教练、公平竞赛奖、年度最佳进球奖,奖项分别属于弗格森、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日本足协和巴西国脚内马尔。

  在揭晓世界足球小姐和金球奖前,英国流行歌手詹姆斯·布朗特还献上了一曲《Stay the night》,随后,夏奇拉、布拉特共同揭晓了世界足球小姐奖项,身着日本传统和服出席典礼的泽穗希击败两大竞争对手玛塔、瓦姆巴赫荣誉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并就此终结了巴西巨星玛塔对该奖项五连霸的纪录,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球员。由罗纳尔多最后揭晓的金球奖,梅西以44.78%的选票,从罗纳尔多手中接过奖杯。排在他之后的C罗只获得了21.60%的选票,还不及他的一半。

  ●他比普拉蒂尼更神奇

  1983年至1985年,法国球星普拉蒂尼连续三年赢得金球奖殊荣,成为历史上首个三度蝉联金球奖的球员。当时的普拉蒂尼30岁,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被称为征服足球世界的拿破仑,连续三年赢得金球奖也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然而,只用了27年,一位年仅25岁小伙便打破这一 “神迹”。从2010年到2012年,这位阿根廷人成为历史上第二位金球三连冠先生,而25岁便完成三连冠更是不可思议——25岁时的普拉蒂尼才刚刚转会到圣埃蒂安。

  这是一个神奇的纪录。自从1956年英格兰球员马修斯赢得首届金球奖以来,包括梅西在内一共只有7位球员曾实现过金球奖两连冠。不要说三连冠,即便是三次问鼎的球员也是极少的。首位拿到3座金球的是克鲁伊夫,分别在1971年、1974年与1975年,之后是普拉蒂尼,第三位是巴斯滕,分别是在1988年、1989年与1992年。伟大如斯蒂法诺、贝肯鲍尔与罗纳尔多,都只拿到过两次,齐达内只在1998年拿到过一次。随着国际足坛的竞争越发激烈,自从2003年的内德维德开始,连续7年的金球先生都是首次问鼎,直到2010年梅西实现卫冕,而现在,三连冠传奇再度出现。

  据青岛晚报

  卡马乔一票都不给梅西

  在世界传统十大足球强国的主帅和教练投票中,梅西都占据着优势。然而中国队主帅卡马乔和队长李玮峰的6张票,却一票都没给梅西。在传统十国的主教练选票中,梅西获得了8张第一选票,只有葡萄牙主教练本托选择了自己同胞C罗以及德国主教练勒夫选择了哈维。而本托也将梅西选为第三,勒夫则选梅西为第二。在传统十国队长投票中,梅西获得了8张选票,其中4张第一选票、3张第二选票以及1张第三选票。没有选梅西的是梅西自己以及葡萄牙队长戈麦斯。

  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三张选票都投给了自己的西班牙同胞,他的首选票给的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卡马乔曾是皇马传奇球星,亦曾执教过皇马,从情感角度看,他选择卡西利亚斯是非常好理解的。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峰的投票和卡马乔完全一样。

  穆帅和C罗缺席颁奖礼

  最后的入围者不到现场,这在国际足联的颁奖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一幕。国际足联一直将C罗和穆里尼奥出席颁奖典礼列入议程,据悉,布拉特到最后一刻还在劝说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希望皇马能让穆里尼奥和C罗到苏黎世,但并未收到成效。布拉特还遗憾地表示:“由于皇马球员的缺席,我们无法让最佳阵容成员全部到场。 ”

  皇马缺席国际足联颁奖典礼的理由是当天球队要到马拉加备战国王杯的比赛。穆里尼奥对此表示了道歉:“C罗也很想去,他是去年世界上最好的三个球员之一,但今年我肯定不会获奖。”

  2011年金球先生再度在梅西和C罗之间续写“二人转”。不过与去年相比,C罗想赢梅西的几率更小。类似的还有最佳教练的角逐,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的较量同样不被看好。西媒体表示,C罗、穆里尼奥提前预知不会获奖,为避免成为巴萨人肉背景板,所以选择了回避。

  2011年FIFA大奖一览

  2011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巴西)、皮克 (巴塞罗那、西班牙)、维迪奇(曼联、塞尔维亚)、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鲁尼(曼联、英格兰)

  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弗格森(曼联、苏格兰)

  最佳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日本女足国家队、日本)

  最佳男足教练:瓜迪奥拉(巴塞罗那、西班牙)

  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内马尔(巴西)

  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日本国家队、日本)

  FIFA金球奖:梅西 (巴塞罗那、阿根廷)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