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NBA总冠军拜访白宫 奥巴马称赞达拉斯德州精神

2012年01月11日11:53
来源:东方早报
小牛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向奥巴马赠送了球队的23号球衣。CFP 图
小牛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向奥巴马赠送了球队的23号球衣。CFP 图

  NBA总冠军昨日受邀拜访白宫获总统接见

  早报记者 张婧

  作为上个赛季的NBA总冠军,达拉斯小牛昨天拜访了白宫,接受超级篮球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小牛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和基德分别代表球队向总统赠送了球队的23号球衣以及全队签名的篮球。

  按照惯例,以往美国总统在白宫的接见仪式是在NBA总冠军球队做客华盛顿时进行的,由于本赛季是缩水赛季,联盟并未安排小牛队与奇才队的客场比赛,所以此次小牛队专程赶到华盛顿。为此,库班还曾炮轰了联盟。奥巴马说,“你很难拒绝像库班这样的人来白宫造访。”除了老板,诺维茨基、基德和特里等人都西装笔挺地出席了奥巴马的接见仪式,卡特和奥多姆等人也来到了白宫,并没有登台。不过奥巴马还特意与奥多姆握手致意,之前奥多姆帮助湖人队夺取总冠军时,也曾造访过白宫。

  作为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的超级粉丝,奥巴马还跟小牛众将开玩笑,“我想也许明年我会在这里接见芝加哥公牛。”玩笑归玩笑,卫冕冠军团结作战的精神得到了总统先生的盛赞,“上赛季他们被认为像是电影《Bad New Bears 》(一帮毫无运动天赋的棒球小孩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最初没有人认为他们会夺得总冠军,但是这些球员最终实现了目标,他们知道怎样才能够赢得胜利。胜利的关键在于团结作战。这是小牛队能击败联盟中一些最出色的球队的原因,其中包括迈阿密热火。”

  毫无疑问,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高烧不退仍坚持作战的德国人诺维茨基是球队坚韧的代表,他甚至在手指受伤的情况下还依靠夹板固定出场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和拥有这么多我崇拜的大师级球员的世界冠军会面。显然德克是一个意志力顽强的人,他完美演绎了‘我们是冠军’!”奥巴马回头就跟诺维茨基开玩笑,“你知道吗?我比乔丹还先穿23号球衣……人们都说贾森·基德太老了,人们还说巴里亚太矮了,也说到诺维茨基动作太慢了。他们确实是这么说的,德克,这是他们说的,不是我说的。”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