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金球奖三连冠 巴萨大丰收夏奇拉晚礼服惊艳

2012年01月11日13:43
来源:重庆商报
梅西!梅西!还是梅西!

  昨天,国际足联2011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然而,这场足坛年度表彰盛典却在不经意间变成了巴萨“年会”。梅西斩获金球、瓜迪奥拉拿下最佳教练、巴萨球员获得最佳阵容里面的5席,就连最抢眼的现场嘉宾大罗和夏奇拉也都是巴萨的老员工和家属。FIFA年度颁奖大典就这样变成巴萨年会……

  最佳员工:梅西

  金球奖三连霸成史上第一

  昨天凌晨2点,国际足联2011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隆重举行。当晚最重要的奖项,当属2011年金球奖的颁奖。最终巴萨“一哥”梅西战胜队友哈维和皇马的C罗,连续三年捧起金球奖。而梅西连续三年将该奖项收入囊中,这在FIFA历史上还是第一人。在此前20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比中,只有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位球员曾经蝉联了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而连续三年问鼎最佳球员的,除去梅西也只有普拉蒂尼一人。现任欧足联主席在球员时代曾经于1983、1984、1985连续三年蝉联欧洲金球奖。但世界金球奖的评选范围要比欧洲金球奖更大,因此,也更能体现当选球星的价值。克鲁伊夫、范巴斯滕两位大神也曾经累计三夺欧洲金球奖,不过两人都未能实现三连霸的伟业。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金球奖”上届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各国家队主教练与队长、《法国足球》指定媒体记者拥有投票资格。最终,梅西以44.78%的得票率压过C罗纳尔多(21.60%)和哈维(9.23%)问鼎FIFA年度最佳的男足运动员。而梅西当晚的金球奖杯也是巴萨俱乐部球员历史上的第9座金球奖,至此,他们成功地超越了意甲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8座奖杯独霸世界足坛。巴萨年度最佳员工,非梅西莫属。

  突出贡献:哈维

  连续三年尴尬入围前三

  尽管贵为世界第一攻防枢纽,哈维这位西班牙和巴萨的绝对核心球员却始终无法拿到一个证明自己的世界足球先生名号。虽然连续三年入围前三名单,且连续三年未能捧杯,但哈维对球队的贡献却不可磨灭。当天的领奖台,梅西感谢了所有支持他的人和巴萨俱乐部,最后他特别提到了哈维:“我要与我的好友哈维分享金球奖的奖项。这是我和你第四次来到这里,你也配得上这一奖项!”从技术细节上看,梅西在速度和连续突破上要远胜哈维,在射门上也要略强于哈维。但论思维领域、战术领域,哈维则绝对是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

  先进中干:瓜迪奥拉

  绝对优势首次问鼎最佳教练

  凭借2011年带领巴萨获得的5项冠军,最佳男足教练奖毫无悬念地被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获得。瓜迪奥拉的得票率也超过了40%,可谓优势明显,而弗格森(15.61%)和去年该奖项得主穆里尼奥(12.43%)在本次评选中分列二、三位。

  男足和女足最佳教练奖是去年新增的奖项,国家队或职业俱乐部主教练都有资格参加评选。在获奖感言里,首次获奖的瓜迪奥拉非常谦逊:“有资格分享这个大奖的还有成千上万的100多年来始终在巴萨工作、帮助巴萨取得发展的人们。能够成为一家这样不可思议的俱乐部的一分子,这是种无上的光荣。”当选年度“先进中干”瓜帅可谓实至名归。

  先进员工:巴萨3将

  最佳阵容巴萨占据半壁河山

  除了两个最有分量的个人大奖,巴萨还在当晚的集体奖项中笑到了最后。在贝利颁出的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中,巴萨(5名)、皇马(4名)、曼联(2名)三家俱乐部球员瓜分了11个位置。其中,门将是卡西利亚斯,右后卫阿尔维斯,中卫皮克、维迪奇,左边卫拉莫斯;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前锋梅西、C罗和鲁尼。在本赛季协助两位巨星拿下无数荣誉的伊涅斯塔、阿尔维斯、皮克三位球员功不可没,光荣“评先”。

  荣誉老员工:大罗

  颁奖嘉宾“肥罗”最抢眼

  昨晚的颁奖典礼,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贝利、齐达内、范巴斯滕等众多足坛名宿会聚一堂。足坛最佳颁奖,当然每一个环节都应该由足坛人士担纲,本次颁奖典礼的司仪就是古利特和凯伊·穆雷这样全球知名的球星。而当晚最为抢眼的男嘉宾,当属巴萨“老员工”罗纳尔多。1996/97曾经在巴萨效力一年多时间的大罗为梅西颁发了金球奖,当肥罗壮硕的身影出现在镜头当中时,让人不禁惊叹“又肥了一圈”。

  模范家属:夏奇拉

  “萨娃”低胸晚礼服惊艳全场

  而相比于网络热炒的度娘、易娘、新娘,“萨娃”昨晚同样为巴萨Hold住了。作为巴萨球星皮克的女友,“拉丁天后”夏奇拉和皮克一同走过红地毯。“萨娃”当晚一身大红色的低胸晚礼服亮相,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起为世界足球小姐颁奖。就连“球王”贝利也禁不住扭头向夏姐献吻。

  抢镜嘉宾:

  弗格森 泽穗希 内马尔

  日本女足现场抢戏

  虽然巴萨内部员工年会热闹非凡,但毕竟略显单调,需要巴萨以外的人士来点缀年会,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击败5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成为了当天晚上除巴萨外的最大看点,而另外两个重要奖项,FIFA主席奖和最佳进球奖,则分别被弗格森和内马尔摘得。

  泽穗希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问鼎2011年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击败两大竞争对手玛塔、瓦姆巴赫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并就此终结了巴西巨星玛塔该奖项五连霸的记录,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球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身穿和服的泽穗希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由于英语并不太好,而直接用日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这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弗格森获得FIFA主席奖 尽管未能当选年度最佳教练,但国际足联主席奖这样一个奖项让老爵爷的传奇生涯继续辉煌。弗格森从布拉特手中接过奖杯后表示,“无论我获得了什么样的荣誉,我都感觉那是对我执教曼联25年的肯定。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教练,曼联又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曼联最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永远争取胜利。”

  内马尔获得最佳进球奖 效力于桑托斯的巴西人内马尔当晚收获了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代表桑托斯对阵弗拉门戈的巴甲比赛,内马尔从左侧边线处启动,扣球摆脱了对方两名球员的夹防,与队友撞墙配合后,他拨球及穿裆过人一气呵成,在连续摆脱三名防守球员后,内马尔杀入禁区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捅射将皮球送入网窝。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FIFA年度奖项一览

  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433)

  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维迪奇/伊涅斯塔、阿隆索、哈维/梅西、C罗纳尔多、鲁尼

  国际足联主席奖 弗格森

  最佳男足教练 瓜迪奥拉

  最佳女足教练 佐佐木则夫

  公平竞赛奖 日本足协

  年度最佳进球奖 内马尔

  世界足球小姐 泽穗希

  FIFA金球奖 梅西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