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马来西亚超级赛|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名宿担心大马羽球前景 期待李宗伟8冠追平纪录

2012年01月12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前名将陈贻权对大马羽球的前景表示担忧。

  现年72岁的这名前全英男双冠军(和伍文美合作)及1967年汤杯冠军成员表示,缺乏有潜质的后起之秀接班世界一哥李宗伟,是令人伤心的事。

  陈贻权说:“我看不到另一个王秉顺或李宗伟的出现,我们的未来之星在哪?我对李宗伟退役后,大马羽球的前景感到担心。

  “我们应该放弃哪些年龄在23至25岁,但仍然未能夺得冠军及跻身世界前10名的球员。大马羽总应该专注发展哪些17至22岁的球员才是。

  “大马羽球队曾在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陷入谷底。我当时加入成为教练,月薪是2000令吉,我们专注发展这批年龄层的球员,最终培养出许多顶尖球员。

  “球员在14至16岁时必须打好基础,这个年龄是加强训练、纪律、体能与思想的时候。”

  陈贻权希望宗伟的成就、良好态度与比赛风格,能让年轻球员得益。

  “我们拥有世界最好的球员,和他对练能让年轻球员受惠。所以,不要等到李宗伟退下后才来改变。

  盼李宗伟平王秉顺纪录

  “届时,一切都太迟了,而我们必须等一个很长的时间才可能看到另一个冠军的出现。”

  陈贻权希望李宗伟能好像之前7次那样,一路杀进今年的大马公开赛的决赛,并期待他的决赛对手将会是中国的林丹。

  如果李宗伟成功登顶,他将追平已故王秉顺8次夺冠的纪录。(稿件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