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评论

辽沈晚报:冰雪项目 胆儿小的人还真玩不了

2012年01月13日09:4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经历了十天的冬运会采访,对各个项目的比赛有了更为直观和幕后的了解,不得不说上一句,冰雪项目真不是胆儿小的人能玩的。在冬季项目里,无论是冰上项目还是雪上项目,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就连看似优美的花样滑冰摔了也是一样的疼,细细想来也只有冰壶算是不危险的。踩着冰刀或是雪板摔倒的机会就比平地走的几率大很多。

  先说说关注度比较高的短道速滑。短道项目,观众在电视里看得时候不觉得有多快,可是真的来到现场了,尤其是就站在场边时,当运动员带着一股风从身边滑过时,那种速度带来的震撼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高速运动中,发生碰撞后的危险系数就大大增加,本届冬运会又上演了血染赛场的一幕。

  没有了王濛的女子短道500米的比赛少了许多关注的目光,但是哈尔滨女选手李文文的受伤让公众把目光又聚集到了这个项目上。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决赛中,李文文摔出赛道,小腿重重地撞在了之前摔倒的赵楠楠的冰刀上,这一伤可够严重的。长度约20厘米的伤口,虽然并未伤到骨骼,但软组织已经损伤,左小腿的肱三头肌已经断裂,是否影响其今后的运动生涯都还不知道。

  除了赛场上激烈碰撞受伤,在庆祝时都有可能受伤。温哥华冬奥会,女子接力夺冠后,队员们集体冲向教练的时候,王濛抬腿过高,冰刀直接划伤了张惠的脸,很快捂着脸的手开始往外渗血。好在现代医学的发达没有给她的脸留下明显的疤痕。

  说完了冰上项目,再来说说雪上的。但凡到现场看过单板U型槽比赛的观众一定会感叹运动员的胆量。伴随着动感的音乐,选手从一个70°斜坡滑下来的同时还要做各种腾空和旋转,受伤对于选手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在这届冬运会中也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选手头部撞到了槽沿儿上,然后就在我的下方,清楚的看到她站了起来,然后像木头一样直直地朝后面倒了过去,这一幕也吓到了不少在场边观看比赛的观众和记者们,好在后来送到医院检查,伤得不重。 “应该没啥大事,估计就是脑震荡”,一位场边的选手的话让记者大跌眼镜,脑震荡都不算大事吗?这名选手告诉记者他们在训练的时候经常摔到脑震荡,“其实不疼,就是站起来的时候会很晕站不住。 ”

  就算是有一些滑雪基础的人,走上U型槽顶端也一样会害怕这样的高度,真要从上面滑下去,没经过训练的人还真是少见有那份胆量,但也有个别胆子特别大的人。有一次,当队员们都结束训练离开场地时,却有这么一位“勇敢”的游客,拿着雪上游戏用的轮胎,自己爬上了U型槽的顶端,坐着轮胎滑了下来,显然重力加速度超乎了他自己的想象,伴随着一声惨叫,失控的他大字型的直接飞到了下面裁判室的墙上,然后当然是伤势惨重,传闻断了好几根肋骨,鼻梁骨也塌了。 □王冠楠(本报特派冬运会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