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哈尔滨包揽越野滑雪10金 雪上赛区继续高奏凯歌

2012年01月13日21: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13日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哈尔滨队在雪上赛区继续高奏凯歌,周虎、鄂英翠分获越野滑雪男子传统50公里、女子传统30公里冠军。本届冬运会,哈尔滨队包揽了越野滑雪全部10金。

    当日上午进行的男子传统50公里比赛共有28名选手参赛,每人需在5公里长的赛道上滑行10圈。之前已斩获四金的哈尔滨名将许文龙赛前被公认是最大的夺冠热门,然而艰苦、漫长的赛程使得比赛的偶然性陡增。

    前5圈比赛,由哈尔滨选手周虎、许文龙、孙清海等组成的第一集团逐渐形成,并一直保持领滑至比赛末段。第八圈,比赛竞争逐渐白热化,周虎与许文龙不断加速甩开大部队,比赛随即进入“龙虎斗”的二人模式。

    最终,小将周虎以2小时35分32秒6的成绩夺冠,许文龙以2小时35分42秒7位列第二,解放军队选手王强获得季军。

    “今天发挥不错,前半程采用跟滑战术保存了体力,后半程冲刺的感觉也不错;总之,感谢我的队友让我实现了夺冠的梦想,”周虎赛后激动地说。

    下午进行的女子传统30公里比赛依旧是哈尔滨选手的天下,老将李宏雪在比赛末段被小将鄂英翠反超,没能实现“四冠王”的愿望。鄂英翠以1小时38分54秒的成绩摘金,李宏雪以1小时39分15秒9获得亚军,满丹丹获得季军。

    比赛首圈,哈尔滨选手李馨摔倒,经赛场医疗人员初步诊断为突发急性胃痉挛,后在赛场附近的吉林省永吉县医院未能确诊,目前已被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留院观察并医治。(完)2012/01/13 21: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