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全国高校首届滑雪冬令营 越野滑雪赛在净月鸣枪

2011年12月25日15:09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孔非)“砰!”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全国高校首届滑雪冬令营越野滑雪比赛24日在净月潭畔拉开帷幕。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市政协副主席、净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出席开滑仪式。

  24日上午,净月潭景区一片银装素裹,新鲜出炉的瓦萨滑雪节“冰雪天使”身披白色盛装,在冰雪佳丽们的簇拥下绕场巡游,参赛学子们纷纷为这位同龄女孩献上掌声,比赛就在这样的欢腾气氛中开始了。

  参赛的16支代表队每队30人,他们当中有的实力堪与专业选手媲美,有的滑雪水平和技巧并不出众,但重在参与的心态让年轻学子们以极大热情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全程参与。

  “我以前并没有接触过越野滑雪,是学校组织的培训让我了解并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名次,只是想给我的2011年留下一份不一样的精彩。”尽管刚起滑就摔了一个跟头,但来自吉林农业大学的小陈还是十分高兴。

  “看我的!我专心练习了很长时间,要给我的学校争光!”向记者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后,东北师范大学的小吴轻快地滑向远方……

  据了解,全国高校首届滑雪冬令营越野滑雪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运动分会、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体育局和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是2012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