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青训6年白烧2亿镑 巴萨弃儿变身蓝军骨干

2012年01月14日08: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每日邮报》截屏
《每日邮报》截屏


  切尔西一线队平均年龄不小且新陈化谢进展缓慢皆为不争事实,更让俱乐部上上下下十分难堪的是,诸如罗梅乌、马塔、斯图里奇这些新生代翘楚却均出自其它俱乐部青训体系,切尔西青训营近年来甚至没能为一线队输送哪怕1名能够竞逐主力位置的年轻才俊,而对于预备队造血能力实在欠佳,一线队主帅博阿斯已然感到无法忍受。据《每日邮报》透露,博阿斯已于近期整治了预备队。

  具体到博阿斯究竟做了什么,《每日邮报》指出,少帅下令从现在开始,切尔西预备队球员不得进入一线队训练场,甚至不准与一线队共同食堂,而在此之前,预备队的年轻人们是可以享受这些待遇的。尽管博阿斯此举算不上狠,但对预备队将帅却产生了很强触动,预备队主帅德尔莫德-德鲁迈便已深深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并未得到博阿斯的认可,而想要改变这种状况,今后就得加紧培养年轻球员,进而能为一线队及时输送人才。

  切尔西预备队中其实有着很多好苗子,被《每日邮报》所提到的便有乔治-萨维尔、范-安霍尔特、罗恩-因斯、雅格布-梅利斯、克利福德、拉尔科维奇等人,可就是这样一群原本很被看好的年轮人,如今却没有谁能入博阿斯法眼并频繁得到一线队征战机会。说到这里必须强调的是,要说青训总体投入,切尔西花费其实不菲,但由于种种原因,科本汉姆基地却始终无法涌现出青训精品,相反,像罗梅乌这种在巴萨青训营并不算十分出众的年轻人,如今却在加盟蓝军的首个赛季成长为一线队骨干。

  为了打造全球最佳青训营,切尔西老板阿布真没少花钱。2005年夏天,阿布向热刺支付了500万英镑以后将阿内森(注:阿内森曾挖掘出像罗纳尔多、斯塔姆这种巨星)挖来,并给这个有着一双慧眼的丹麦人开出了200万英镑的优厚年薪。此外,为了能让青训条件更好,阿布还斥资1000万英镑改善硬件设施,科本汉姆训练基地每年的维护成本就高达300万英镑。还有的就是,如果把从全世界网罗年轻才俊(注:包括2650万英镑收购马塔这类高价转会)近1.3亿英镑的费用算上,总投入更是直逼2亿英镑,足够买来2个C罗。

  然而,这笔巨款如今换来的现实却是,拿着高薪的阿内森非但没为切尔西培养出一位“新特里”,相反当他去年夏天离开斯坦福桥并在德甲汉堡俱乐部就职以后,他竟然还把曼西恩尼、布鲁马、萨拉、拉伊科维奇这些可以称之为切尔西青训优等生的小伙子带到汉堡,尽管他们中的布鲁马只是外租两年,但让切尔西方面十分郁闷的是,荷兰年轻后卫居然在前不久表示:“我希望能在汉堡踢满两年。我在切尔西没有比赛保证,在汉堡却不同,这里的一切都很棒。我无意太早回归切尔西。”

  布鲁马说这番话的时候,阿莱士已被博阿斯封杀且切尔西打算冬签后卫,但在这种情况下,布鲁马却都表示无意回归母队,由此不难看出,切尔西之于年轻球员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有多淡薄,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就算身处切尔西一线队,这也基本等同于枯坐板凳席,与其在斯坦福桥的冷板凳上虚度年华,倒不如前往一支能够踢上比赛且有助于提升自我的球队,事实上抱着这种想法离开蓝军的年轻人还真就不少,辛克莱尔、本-萨哈尔、曼西恩尼等人便是如此,至于卢卡库、麦凯克伦、卡库塔等人会不会步学长们的后尘,想要说NO恐怕确实很难。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