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选帅瞄准梅西领路人 切尔西巴萨助教擅进攻

2011年12月15日09:05
来源:搜狐体育
 
转会风向标:申花狂潮压恒大 意甲三星或入中超(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近来,中超转会市场风生水起,从申花签约阿内尔卡开始,下一个大牌是谁的猜想就源源不断,就连中超新军阿尔滨也瞄向了意甲大牌,与西多夫皮耶罗因扎吉等人也有接触。这些消息都刺激着中超球迷的神经,去年转会市场恒大是大出风头,今年有申花掀起高潮,传统豪门鲁能则默默无闻,还在休假期的鲁能队各种消息都销声匿迹,而据《足球报》的最新报道,鲁能选帅的迷雾正渐渐消散,据悉他们正在和前阿贾克斯主帅、切尔西和巴塞罗那的助教滕卡特进行谈判。由于双方在战术理念方面非常接近,滕卡特最终加盟鲁能的可能性非常大。

  海选后,首选滕卡特

  2004年,作为里杰卡尔德的助手,滕卡特在巴塞罗那亲眼见证了梅西的成长,因此之前也有国内媒体把滕卡特称为“梅西领路人”。不过,当梅西在巴塞罗那越来越牛的时候,滕卡特也逐渐开始了他的漂泊之旅:阿贾克斯主帅,切尔西助教,甚至来到亚洲,先后在阿联酋和卡塔尔执教,而在今年,滕卡特把他旅程目的地放在了中国山东。

  根据本报记者了解,鲁能方面已经和滕卡特进行了初步的谈判,而在本周内,滕卡特还将和鲁能进行进一步的细节洽谈。据悉,鲁能方面对滕卡特非常看好,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

  除了滕卡特之外,鲁能还有一名备选教练,不过鲁能方面对这名教练的保密措施上做得比较好,就目前来看,鲁能的选帅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鲁能将在滕卡特和另一名教练中进行选择。

  至于鲁能此前接触过的多位主帅,包括克莱门特、奥利维拉、西蒙内斯等,目前基本确定和鲁能无缘,虽然鲁能和这些教练都进行过深入的接触,但由于多个方面的原因,鲁能都没有和他们达成最终的协议。

  在这种情况下,滕卡特出现在鲁能的面前,拥有丰富的执教经历、符合鲁能的进攻打法、以及并不昂贵的价格,让鲁能非常钟意这名荷兰人。

  在滕卡特之前,也有说鲁能与葡萄牙人阿尔图·若热、以色列人格兰特进行过接触。

  阿尔图·若热是葡萄牙豪门波尔图的功勋教练,曾率队三夺葡甲冠军、两捧杯赛奖杯和一次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冠军,也曾率圣日曼队夺得法国冠军,不过,这名65岁的老教练最近一次执教经历是在2007年带一支法乙球队,已经四年没带队的他很快被鲁能内部否决。至于目前赋闲的以色列人格兰特,他的执教水平自然是不用怀疑的,但他执教切尔西时120万欧的年薪又是中超球队难以负荷的,而且目前北爱尔兰国家队也正在极力邀请他执教。

  他是西欧顶级教练

  有意思的是,在安内阿尔卡转会申花以及德罗巴与一堆中超球队传出绯闻后,格兰特与滕卡特也同时进入了鲁能选帅的视野。

  滕卡特曾经是荷兰知名球员,速度极快,1988年转型教练之后,他迅速成长为荷兰乃至整个欧洲的知名教练,在2003年成为里杰卡尔德的助手执教巴塞罗那之前,滕卡特先后执教多支荷兰甲级联赛球队,包括鹿特丹、维特斯等球队,也曾前往德国和匈牙利执教,战绩同样不错。

  在滕卡特执教的前15年中,他主要在中小球队执教,这和他的球员生涯非常相似,他在当球员的时候就不是豪门球员,却总是让豪门球队吃苦头。2003年,里杰卡尔德开始执掌巴塞罗那帅印,滕卡特是他最重要的助手,他也从此开始了他的豪门之旅。在辅助里杰卡尔德时,滕卡特主要负责战术设计和细节训练,因此也有着“巴萨 师爷”之称。滕卡特在与里杰卡尔德合作的三年中,巴萨两夺西甲 冠军和一次欧冠 冠军,但自离开滕卡特后,里杰卡尔德再难见如此辉煌战绩。

  离开巴萨后,2006到2007赛季,滕卡特成为阿贾克斯队主教练,随后在2007/2008赛季,辅佐以色列人格兰特执教切尔西。在格兰特下课之后,滕卡特曾经是切尔西主帅的最热门人选,不过他最终执教了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队,

  2009赛季结束后,滕卡特开始了他的亚洲之旅,其中2009赛季执教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队,而在2010到2011赛季执教了卡塔尔豪门乌姆萨拉尔队。滕卡特在这两支亚洲球队的执教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他在适应性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个性强,崇尚进攻

  作为一名荷兰教练,滕卡特的执教能力得到了一致好评,他崇尚进攻,他的球队总是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在他的带领下,阿贾克斯在41场比赛中取得了92分和100多个进球。在他二十多年的执教生涯中,无论是作为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没有任何人怀疑过他的执教能力。从这一点上来讲,滕卡特是非常符合鲁能泰山队的。

  但滕卡特个性强,是一个非常强势的教练,在这一点上,一些球队曾经对他颇有微词,维迪斯俱乐部就曾经评价滕卡特:“拥有他,意味着你拥有一名顶级教练,但也多了一座火山。”

  不过,目前鲁能正需要这样一名强势的教练,这当然也给鲁能的管理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鲁能能够面对这种挑战:在鲁能所聘请的教练中,伊万、涅波、马季奇等人都性格温和,但他们最终都失败了,反而是个性较强的图拔,成为鲁能历史上的功勋教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