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游泳赛菲尔普斯夺第二冠 罗切特两项仅一铜

2012年01月15日1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2012赛季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二站奥斯汀站结束第二日较量。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冠,名将罗切特继续低迷,200米仰泳夺得季军,200米自由泳仅列第五。女子方面,新星富兰克林斩获1金1银,名将霍夫则夺得1银1铜。

  女子400米混合泳,亚当斯-卡米尔(Adams Cammile)的风头盖过世界冠军凯特-霍夫(Katie Hoff) 。预赛中,卡米尔游出了4分42秒45,排名首位,霍夫以4分44秒34位居次席。决赛中,两人争夺非常激烈,100米过后卡米尔仅领先霍夫0.21秒,不过随后卡米尔游得相当稳健,最终以4分38秒80夺得冠军,霍夫以4分39秒74获得亚军,季军被加拿大人科玛尼亚(Komarnycky)以4分46秒06夺走。

  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也参加了该项赛事,首日菲鱼拿到了100米蝶泳冠军,但100米自由泳无缘决赛。4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展现出雄厚的实力,预赛他以4分23秒48领跑群雄,决赛中,菲尔普斯状态更佳,他游出了4分16秒95的好成绩,轻松夺冠。德威尔(Dwyer Conor)以4分21秒16夺得亚军,安德鲁-福德(Ford Andrew)以4分21秒99夺得第三名。

  女子200米自由泳方面,新星富兰克林和名将霍夫以及斯奇米特(Schmitt Allison)争夺相当激烈。预赛中,斯奇米特以0.0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富兰克林排在首位,霍夫排名第三。决赛中,斯奇米特和富兰克林几乎是并驾齐驱,不过冲刺阶段,斯奇米特实力更强,结果她以1分55秒83第一个触壁,富兰克林以1分57秒86夺得亚军,霍夫以1分59秒34夺得季军。

  男子200米自由泳明星云集,其中包括曾在罗马世锦赛泳衣破裂的瑞克-伯恩斯(Ricky Berens)、上海世锦赛大放异彩的罗切特、大运会冠军克鲁赫(Klueh Michael)。预赛中,伯恩斯、玛特和卡里尔排名前三位。罗切特以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中,伯恩斯状态非常好,一直领游的他以1分47秒92夺得冠军,玛特以1分48秒09夺得亚军,克鲁赫以1分49秒79夺得第三名,罗切特仅以1分50秒45夺得第五名。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罗切特发威以2分01秒05力压群雄。然而决赛中,罗切特遇到了玛特以及墨菲的强有力挑战,前100米罗切特还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最后50米被对手超越,最终以1分59秒53夺得季军,冠军被玛特以1分57秒76夺走,墨菲以1分58秒96夺得亚军。

  此外,女子200米仰泳的冠军被富兰克林夺走,成绩是2分08秒18,戴维斯和肯德利分获二、三名;阿德里安(Nathan Adrian)和阿曼达分别将男女50米自由泳冠军收入囊中,成绩分别为21秒94、25秒23。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包括男子200米蝶泳和混合泳等项目的较量,届时中国名将吴鹏将登场亮相。(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