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罗切特超越菲尔普斯并非偶然 此前已多次战胜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27日14:22

  □晨报记者 黄嫣

  如果不是菲尔普斯,相信200米自由泳冠军罗切特的名字也不会那么引人注意。这位在美国队内一直被“飞鱼”菲尔普斯压制的选手,终于在上海扬眉吐气。而他与菲尔普斯之间的“较劲”,也成为泳池之外,颇为有意思的事情。

  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菲尔普斯触壁后的表情,当泳池中的所有人都涌向罗切特向他表示祝贺时,菲尔普斯的头依旧抬得高高的,他在看头顶的显示屏,对于他名字后面那个“2”,似乎有些不太相信。

  事实上,包括罗切特在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结局。罗切特说,当大家都涌向自己的时候,他是确认了好久才相信自己拿了冠军,以至于在与菲尔普斯拥抱时到底说了些什么,都已经记不清。

  但罗切特可以很清楚地回忆说,自己跃入泳池的一瞬间,脑子里已经有了比赛的过程。“与菲尔普斯合练了八年,他的技术特点我非常清楚,所以,我告诉自己,前150米只要跟上,那么后50米的冲刺就是我的时间。”

  罗切特说的没有错,他就是在最后的50米赶上了“飞鱼”。但这并非一次出人意料的超越,你只要翻阅过去一年的战绩,你就会知道,罗切特早已超越了菲尔普斯,再也不是什么“千年老二”那么可怜兮兮。

  在去年美国国内锦标赛上,罗切特连续在两百米混合与两百米仰泳中战胜了菲尔普斯,并且,在之后的泛太平洋运动会上,他以6块金牌,比菲尔普斯多出一块的战绩笑傲群雄。但这些,都没有真正引起菲尔普斯,甚至是媒体的注意。只有“飞鱼”的教练鲍勃在当时一锤定音地表示,罗切特超过菲尔普斯,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如今,罗切特的胜利已经印证了鲍勃的猜想,这更让老鲍勃感觉“飞鱼”有些不争气。赛后,美国记者问罗切特为什么能赢下菲尔普斯,他说:“因为,今晚是属于我的时间。”说这句话的时候菲尔普斯就在他的身边,不知道对于作风懒散的“飞鱼”,能够带来多少“刺激”。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