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男女最佳毫无悬念 王海滨爆冷有人为李永波喊冤

2012年01月16日0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北京)1月15日晚,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所有奖项最终都有所归属。最佳男女运动员毫无悬念,分别被孙杨和李娜获得,而“最佳教练”的争夺非常激烈,王海滨“爆冷”,李永波再次落选让不少媒体都为他感觉有些“冤”。

  2011年7月,年仅20岁的孙杨在上海世锦赛上一举夺得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金,并在后一个项目刷新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对于中国游泳来说,是极具历史性的一刻,最终,孙杨击败飞人刘翔,羽毛球全满贯得主林丹,吊环王陈一冰,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拿到“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而在“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国际娜”当仁不让。澳网进入决赛,随后又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冠军,在这个职业化程度非常高的项目上获得四大满贯的冠军,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意义深远,她最终击败乒乓球新科世界冠军丁宁,世锦赛蝶泳200米金牌得主焦刘洋以及李艳凤,吴敏霞获得该项殊荣。

  和男女最佳不同,“最佳教练”的颁发有些意外,当开场嘉宾叫出男子花剑教练“王海滨”的名字时,许多记者有些吃惊,不过很多女记者很开心,“这是最帅的最佳主教练”有人这样说。

  当然,竞技体育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王海滨拿到“最佳教练”,这意味着刘国梁、李永波以及俞觉敏等人都落选了。

  “作为教练,我执教18年,拿了18年的团队冠军,但一次都没有拿到过最佳教练。”李永波说,他自己非常渴望能够获得“最佳教练”,不过,他也说,即使最终没有拿到这个奖也无所谓,“如果拿到这个奖,不会影响我的工作,我会兢兢业业把它做好,如果没有拿到,也不会影响我的积极性,我还是会把我的工作做好。”他说。

  不过,不少媒体人也为李永波喊冤,“其实还是应该给他评一次‘最佳教练’,羽毛球的成绩确实很好,已经连续两年包揽了世锦赛的5枚金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