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范佩西定律141天终告破 枪王最佳搭档=新劳尔?

2012年01月1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视频集锦-范佩西破门拉姆塞两送礼 阿森纳2-3遭逆转
进球视频-范佩西小角度破门 辛克莱尔点杀 戴尔世界波
进球视频-沃尔科特秀舞步挑射破门 格拉汉姆小角度劲射


  阿森纳客战斯旺西城之前温格曾有表示,亨利与范佩西完全可以携手出战。不过,当首发名单公布以后,枪迷们却失望的发现,尽管范佩西从迪拜休假归来后确实第一时间重回首发,但亨利却是替补。两代枪王没能联袂出阵固然有些遗憾,但定让范佩西更为沮丧的是,虽说此役开场后第5分钟便打入2012年首粒进球,但阿森纳最终竟然自1981/82赛季以后首度输给斯旺西城,面对该队的3连胜纪录也就此戛然而止。另外还有的就是,范佩西进球等于阿森纳不败的铁律在保持了141天后告破,罗宾侠破门枪手却告负这种事情上一次发生是在去年8月28日,当天枪手客场2-8惨败于曼联。

幻灯:范佩西右脚爆射破门 大胡子亨利潇洒回钩

  阿森纳确实输了,但范佩西却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自由球场,这不仅仅是因为此役打入个人本赛季英超第18粒进球,这次得分的意义还在于,他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单赛季联赛最高进球纪录。上赛季全年下来,范佩西英超出场25次打入18球,本赛季仅用21场便已追平上赛季,单从这个角度去看,说范佩西已经到达职业生涯巅峰都不为过。此外再来看看这记射门所呈现出的水准,范佩西亦很是值得赞扬一番。当时他接阿尔沙文传球时,摆在他面前的有四个选择:A,赶紧起右脚攻门;B,稍做调整将脚倒到左脚以后施射;C,无论有没有完成摆脱都选择传球;D,不急于打门而是选择最佳起脚时机。

  范佩西选择的是D,只见他利用节奏的变化将对方后卫考尔克骗过,对方门将沃尔姆亦被其假动作所迷惑,而就在面前这些人楞神之际,范佩西便找准杀机,他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并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挑射破门,皮球直奔网底。这记破门完成的实在精彩,《每日电讯报》在评价此球时称:“这是果敢与睿智的产物。”然而对范佩西而言,今天他原本有机会完成梅开二度,但他却在第28分钟将一记看似不难的单刀打失,这一次他同样是起右脚攻门且角度更大,但对方门将沃尔姆却神勇将其化解。

  范佩西就算单刀不中也无可指摘,因为今天他做到了他所能做的全部,他甚至都还在前场完成了100%的抢断成功率,以及为队友们4次送出威胁球。但很遗憾,放眼阿森纳全队,除去沃尔科特能在进攻端给予范佩西一定的支持,事实上小老虎今天亦有建功,可除了沃尔科特之外,其它人又做到了什么?拉姆塞?今天他非但没有建树,相反还因连续犯错导致球队两度失球。阿尔沙文?除了开场后为范佩西送上1次助攻,沙皇其它时候都干了什么?说句不好听的,如今阿尔沙文身处场上,枪手简直犹如10打11。

  正常情况下,站在范佩西身边的两位助手应该是热尔维尼奥与沃尔科特,他俩的表现也确实还行,但眼下阿森纳除了范佩西之外可还有其它火力点?别太指望沃尔科特,今天他确实进球,但他上一次破门却已是去年10月份的事情。至于替补中锋查马克,此君不提也罢,枪迷们对他已是失望透顶。不过好就好在,温格倒也意识到了锋线确实存在问题,波多尔斯基是教授力争签下的,而昨天《镜报》还有消息称,温格有意从皇马挖来有着“新劳尔”之称的西班牙年轻中锋莫拉塔,就这名球员的技术特点去看,身高1米90但并不笨拙且还十分擅长为队友做球的他若能来到兵工厂,范佩西便有望与之产生化学反应。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