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威廉姆斯状态出色 6-4胜马奎尔晋级次轮

2012年01月16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新生代选手马奎尔。比赛中威廉姆斯进入状态非常快,取得了4-0的开局,随后马奎尔状态有所恢复,一度追成4-5仅仅落后一局,但最终还是威廉姆斯笑到了最后,6-4击败马奎尔成功晋级温布利大师赛次轮。

  “金左手”威廉姆斯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复苏,上赛季更是拿下年终排名第一,但进入本赛季之后状态有所下滑,赛季初澳洲赛决赛遭宾汉姆逆转后,随后上海大师赛上决赛再度遭到塞尔比的逆转,随后威廉姆斯鲜有上佳表现。马奎尔最近几个赛季走势都不理想,本赛季不久前拿下了PTC赛冠军显示了一定的复苏迹象。

  首局比赛马奎尔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21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7分超1分的情况下进攻没能继续,马奎尔没有放弃这局开始寻求斯诺克的机会。马奎尔做出斯诺克威廉姆斯解球罚分,随后马奎尔上手开始连续得分,清台即将完成反超,但最后阶段打粉球叫黑球上出现失误,两名选手在黑球上展开争夺。马奎尔一杆防守失误形成漏球,威廉姆斯打进黑球幸运的拿下这局。

  第二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延续了上局的进攻手感,很快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2分形成超分。马奎尔依旧是没有放弃,并且一度在黄球上做出斯诺克令威廉姆斯罚分,但随后并没有抓住上手机会,威廉姆斯连得15分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开球后马奎尔长台拼球率先上手,连得1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威廉姆斯开始追分,但连得13分后同样出现失误。安全球争夺中威廉姆斯占据上风,再度上手后连得64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3-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威廉姆斯依旧是保持了强劲的进攻势头,拼球上手后连得35分,防守争夺中马奎尔不慎将粉球撞入袋中被罚分,随后威廉姆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53分再胜一局,总比分上4-0遥遥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休整之后马奎尔状态终于有所起色,开球后率先通过拼球上手,单杆拿下40分后选择做防守。随后防守争夺中,马奎尔再度获得上手,取得58-0的领先优势,最终马奎尔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1-4落后。第六局比赛中,威廉姆斯拼球率先上手,但连得2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马奎尔控制了主动权,两度上手拿下65分拿下这局,连扳两局后总比分追成2-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连丢两局的威廉姆斯在这局重新找回状态,率先上手拿下34分,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又是占据上风,连得29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2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中,马奎尔率先拿下11分,随后威廉姆斯控制了主动权,取得31-11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马奎尔一度56-31领先,威廉姆斯开始追分,追成49-56时彩球进攻上出现失误,马奎尔拿下这局,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3-5。

  第九局比赛中,马奎尔手感继续恢复,经过了开局阶段的防守争夺后,马奎尔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77分胜出这局,总比分上追成4-5仅仅落后一局。第十局比赛中,马奎尔继续保持强势,开球后很快取得28-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的比赛中优势来到了威廉姆斯这边,金左手上手开始连连得分,单杆拿下45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击败马奎尔,威廉姆斯成功晋级温布利大师赛次轮。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