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金伤致伦敦一票难求 中国队满额出征计划受阻

2012年01月16日10:0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来在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4强中有两名中国球员,可是决赛却成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日本选手的争夺。与谌龙的苦战3局失利不同,陈金是因伤退赛,这也为他争抢伦敦奥运会门票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这一意外对于中国羽毛球队争取男单满额参赛计划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同一支代表队只要有3位(对)或以上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16位,即可获得满额参赛席位,可到了北京奥运会,难度陡然加大,世界排名要求从前16名压缩到前4名。那一次,陈金直到奥运积分赛最后一刻才闯进前4名。而这一回,由于连续错失良机,陈金上演“压哨逆转”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2011年中国香港公开赛结束后,在世界排名第4位的争夺中,陈金在绝大多数时间处于苦苦追赶盖德的位置。近来,陈金先后有3次逼近甚至超过盖德的良机,但因种种原因一一错过。去年11月,陈金在韩国黄金大奖赛中折戟半决赛,最终只获得4900积分,和他10个奥运有效积分中的最低分持平。进入2012赛季以来,陈金和盖德先后参加了韩国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盖德明显不在状态,分别止步于第一轮、第二轮。而面对这样的大好机会,陈金却未能抓住。未来一个月,盖德将进入休整阶段,如果他接下来找回状态,陈金的赶超难度将有增无减。

  目前,伦敦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仅剩下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以及德国、瑞士、亚锦赛(欧锦赛)三站黄金大奖赛,另外还有一项团体赛事汤尤杯洲际预选赛。对于陈金来说,他的机会已经不多,如果在这几项比赛中再无突出表现,他将很难弥补3000多分的分差。对于陈金而言,伦敦奥运会门票已是一票难求。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