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丁俊晖卫冕竟成一轮游 无心恋战盼望过年

2012年01月17日05:2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世界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2012大师赛,在春节来临之前拉开大幕。也许是回家心切,卫冕冠军丁俊晖无心恋战,加之首轮就遭遇苦主奥沙利文,最终小晖以大家意料之中的一轮游匆匆出局。

  连追三局难演逆转

  身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却并不被看好,因为他抽到了最强大的对手奥沙利文。火箭在大师赛四次登顶,其中2007年大师赛决赛,曾以10:3的巨大比分将丁俊晖打哭,中国神童因此陷入长达三年的低迷期。而在双方14次交锋史上,奥沙利文也以8胜3平3负占绝对优势。

  果然,前两局丁俊晖两次小失误被奥沙利文轻松抓住,第3局小晖拼进最后一颗红球险胜,但火箭很快再下两城,4:1大比分领先。虽然这次丁俊晖没有崩盘,而是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大心脏,顽强扳平比分,但奥沙利文却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随着第10局完美的单杆125分,奥沙利文以6:4晋级八强。

  炮轰台联春节无休

  其实,丁俊晖此战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但赛后,丁俊晖竟对台联的赛程安排提出了异议:“我想说台联的赛程安排不是太好,我就奇怪他们为什么不会在圣诞节期间安排比赛,他们能够在圣诞节期间和家人团聚,中国球手就不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这样的待遇很不公平,没有征求过中国球手的心声和意见。”

  此前二十多天,丁俊晖回国参加了中巡赛以及一系列的活动,接着马不停蹄地回到英国参加各类比赛。可是大师赛首轮游,让他萌生了回国的念头,“回英国前,我本不打算回去过年的,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可能会订票回国,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

  在春节之后,丁俊晖将参加1月底的单局限时赛。不知道调整好心情和状态的他,能否在2月的海南公开赛以及3月的中国公开赛上给大家带来惊喜。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