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变卦陕西中甲梦碎 与沈北赌气说法难以服众

2012年01月17日11:1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之前我们一直关注的陕企收购东进一事昨天有了最终结果,由于沈阳东进方面突然变卦——拒绝出售该俱乐部,因此广大陕西球迷在2012年的中甲梦彻底破碎,失望写满了陕西足坛。

  这里我们必须要交代一下,之前我们报道中所指的神秘企业就是安馨园,当时之所以要隐去该企业的名字,我们也是应相关人士的请求,不给他们的收购行动添乱。如今,终极结果出炉,所以也就没有必要再隐去安馨园的名字了。

  缘起

  安馨园欲重返足坛

  安馨园这个名字对于广大陕西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当年该企业也曾从事过足球事业,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并未能坚持下来。此番该企业之所以会产生再次投资足球的想法,根据记者的了解,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人和队的突然离陕;二是该企业老总冯军弟从未泯灭的足球梦想。

  去年年底,当人和队离陕的消息被媒体曝光之后,冯军弟就一直在关注此事,作为曾经陕西足球的圈内人,冯军弟对于陕西足球突然在全国大环境变冷的时候遭遇寒流感到十分痛心,因此他也就产生了再次投资足球的想法。

  据说,从产生这种想法到最后落实到行动,冯军弟仅仅只用了一天的时间,由此可见他对于投资足球十分迫切。找到了几个圈内人,冯军弟和他们交谈之后,认为从乙级联赛开始起点有点低,而最快、最便捷的方式则是收购一支中超或者中甲球队。

  但是在目前这种大环境下,冯军弟和他的团队经过一番了解和打听之后,认为收购一支中超球队根本不现实,原因是根本就没有人愿意卖。为此,冯军弟和他的团队只能退而求其次将目标锁定在中甲球队身上。

  发展

  安馨园四面出击

  在确定了收购方向之后,冯军弟和他的团队便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从广州到武汉再到沈阳,最后安馨园集团将收购的目标锁定在了沈阳东进身上。

  据了解,经中间人的介绍,最先和安馨园集团接触的是广州日之泉队,本来双方很可能会进行更深入的谈判,但由于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广东省的一位领导在某次重要的会议上公开表扬了恒大和富力,这让足球在广东再次升温,许多敏感的企业家似乎从中嗅到了某种利益,所以广州日之泉成为了非卖品。

  后来,安馨园集团还和武汉中博进行过接触,当时该企业的确有出售球队的想法,但是在武汉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干预下,他们的原则是球队只向本地企业出售,后来武汉卓尔集团接手,安馨园的收购行动再次宣告失败。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沈阳东进进入了安馨园的视野,而且双方很快就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

  从该球队一位助理教练口中打听到东进俱乐部有出售的意愿之后,冯军弟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他们认为沈阳目前除了东进之外,还有辽足和沈阳沈北,所以他们出售的意愿肯定是真的。因此在中间人的撮合下,安馨园集团首先和对方进行了试探性的接触,在确认对方出售的意愿无误之后,双方的谈判就更进了一步。

  高潮

  双方达成了一致

  在和沈阳东进俱乐部几番接触之后,双方很快就进入了实质性的谈判,当然所谓的实质性谈判就是指价格问题。据说,当时沈阳东进俱乐部的报价是1800万,但是出售的仅仅是中甲资格,不包括球员。对此安馨园当然不能接受,于是一场心理战在双方之间展开。

  据说有一段时间,冯军弟和他的团队故意冷落了一下对方,再加上这一时期,媒体上传出了还有另外几家俱乐部与陕西企业接触的消息,因此东进方面终于松动了,双方再一次回到了谈判桌上,经过一来二去的几回合较量之后,沈阳东进同意了安馨园的要求,1800万他们把中甲资格连同一线队和二线队一起出售。与此同时,双方还就付款方式达成了一致。一切正在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展。

  本月11日,中乙球队欣宝队在秦岭山下的团结村竖旗,冯军弟作为嘉宾出席,在当时的新闻通气会上,有球迷就问冯军弟会不会在新赛季里赞助欣宝队,对此,冯军弟当时选择了回避,原因是他知道按照当时的情况,2012赛季里,他也即将作为投资人出现在陕西足坛。又怎么可能去赞助另外一支球队呢?

  转折

  沈阳东进突然变卦

  按照双方的约定,上周日冯军弟一行三人,专门前往沈阳和东进方面进行最后的确认工作。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当时冯军弟对各方面出现的变数做了充分的估计,虽然双方谈判的价格是1800万,但是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冯军弟嘱咐手下的人,要备上整整2000万。

  抵达沈阳之后,东进俱乐部的两位副总接待了冯军弟一行,但是对于转让的事情他们却闭口不谈,从中已经嗅到不妙的冯军弟再三追问,最后这两位副总道出实情,根据他们的说法,东进俱乐部的投资人突然改变了主意,原来是他看不惯同城另外一家中甲俱乐部——沈阳沈北的做派,决心要在2012的中甲赛场和对方一决高下,所以球队暂时不卖了。同时,对方还说如果以后俱乐部有再次转让的想法,第一个考虑的当然是安馨园,但显然这是客套话,对于东进方面的变卦,冯军弟相当失望。

  而根据记者的了解,沈阳东进方面突然变卦,真正的原因绝对不是他们的投资人要和沈阳沈北赌一口气,而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 U17 青年足球锦标赛中,沈阳东进队拿到了亚军,对于这样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沈阳的主管部门进行了挽留,并口头承诺了好多条件,因此他们才改变了主意。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