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弃将回家乡冠军队 莱昂盼重返洪都拉斯国足

2012年01月17日1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月17日,洪都拉斯莫塔瓜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前山东鲁能中场莱昂已加盟球队,这位32岁的前意甲球星与莫塔瓜签约一年,在10年的海外生涯后重回国内联赛效力。莱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凭借国内联赛的表现回到国家队,帮助国家队在6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力。

  去年11月,在结束中超的不愉快旅程后,莱昂将西班牙看作是一个理想的发展地点,并且他认为伊比利亚半岛联赛的生活和居住都很适合他,但同时他也强调必须要考虑经济的因素。当时据莱昂介绍,已有五家俱乐部向他提供了合同,赫尔库莱斯、阿尔梅里亚、瓦拉多利德、塞尔塔、拉科鲁尼亚。

  就在昨日澳洲媒体一篇题为《顶级外援瞄准澳超合约》的文章,却揭晓了莱昂的新去向。文章指出,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一些实力派球员都不得不重新考虑来自澳超联赛——这一在亚足联范围内待遇相对较高的联赛球队的邀请,因此在澳超联赛中期的国际转会窗口于本周二(17日)正式开启后,一批“五星级外援”很有可能充满澳超联赛的转会市场。

  然后,莱昂的新东家可谓一天一变。今日,洪都拉斯莫塔瓜俱乐部官方宣布,洪都拉斯国脚、前山东鲁能中场莱昂正式加盟该队,双方已签约一年。32岁的莱昂在结束长达10年的海外足球生涯后,终于回到祖国效力。

  今年已经31岁的莱昂,曾经效力于意甲的莱切队,2010年转会来到了中超豪门山东鲁能,在第一个赛季表示尚可,他的技术和意识都得到了球队的认可,一度被誉为中超最好的外援之一。然而,2011赛季风雨突变,莱昂不仅失去了主力位置,而在鲜有的上场机会中,他也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随着山东鲁能俱乐部内部的混乱,莱昂也几次被俱乐部处罚和下放。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莱昂就被山东鲁能扫地出门。

  莱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凭借国内联赛的表现回到国家队,帮助国家队在6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力。莫塔瓜俱乐部主席阿塔拉非常高兴莱昂能选择来他们:“莱昂是洪都拉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将国家队利益置于金钱之上,非常感谢他。”阿塔拉同时透露,莱昂的薪水将由球队的赞助商支付。莫塔瓜队只排名联赛第七,该队2010-2011赛季成为常规赛亚军和季后赛冠军得主。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