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发力“民生体育” 欲办百万规模市民运动会

2012年01月17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17日电 题:上海发力“民生体育” 创办百万规模市民运动会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每逢新春来临之际,生活着近两万居民的上海康泰新城小区都会举办一年一届的“小区运动会”。今年也不例外。尽管没有金牌可颁、没有大牌明星,但运动会有模有样:居民们饶有兴致地参加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象棋等十余个项目的竞逐,在运动中辞旧迎新。

  而今在越来越多上海市民眼中,体育不仅意味着争金夺银,更意味着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彭小姐今年报名参加了“小区运动会”的跳绳、投篮两个项目,并夺得跳绳冠军。她表示:“平时工作太忙很少运动,现在在家门口可以参加运动,很开心。”

  虽然2012年正逢“奥运年”,但在17日召开的2012年上海市体育工作会议中,“民生体育”仍被摆在了“竞技体育”之前,成为上海体育局的首要任务。该局遵循着“体育是民生”的理念,希望提升上海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会间透露:“上海全年将新建60条健身步道、完善30个百姓健身房。积极推进建设10个百姓游泳池和10个学校分隔工程。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大力推广和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同时,上海体育局还将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在区县推广“生活化体育”。

  上海体育局将推出多项举措“助力”全民健身。这些举措包括:在2012年确保申城增加25万体育人口;优化公共体育服务配送工程,逐步实现个性化菜单式配送;开通51365热线电话,推进公共体育信息化、便民化、快捷化服务;健全公共体育资源电子地图,重点完善网络预订功能;开设全民健身大讲堂,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素质和指导能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将在今年创办首届“市民运动会”。运动会追求“大众化、生活化、社会化”的理念,至少设立10余个市民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分别制定不同层次的体质达标标准。而参加并通过一定标准的市民,将获得相应的公益健身奖励。

  李毓毅表示,希望届时参赛的市民能够达到100万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