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滕卡特征服鲁能大羽叹服 暗定两核心盼高层保密

2012年01月18日05:33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从1月6日到16日,滕卡特在短短10天带队训练后就得到了鲁能球员、中方教练以及俱乐部高层的认可。这位荷兰名帅不仅在战术理念、训练方式上有着过人之处,同时也很了解球员们的心理。这些细微之处都让鲁能上下期待滕卡特能够在新赛季之中带领球队重新回到中超争冠阵营。

  在很多人的眼中,新赛季的中超争冠似乎已经没有悬念,就是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之间的角逐,因为这两支球队拥有中超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超豪华阵容。不过,滕卡特在到达鲁能队之后,一直在向球员们传递着“信心”二字。就在农历小年之夜,当滕卡特第一次亲手包出中国饺子并代表球队切开大蛋糕之后,这位鲁能新帅告诉自己的队员们:“你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一支球队差。足球比拼的是团队实力,巴萨能够打得那么漂亮不仅仅因为拥有梅西和哈维。大家要相信我们会在新的一年取得好成绩,我也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气象。”

  其实,滕卡特绝不仅仅只是一个会做思想动员的“政委式”教练,在训练场上的一举一动同样不断征服着鲁能队的球员与中方教练,当然还有跟随球队多年、历经多任洋帅的俱乐部高层官员。在海口的10天训练之后,鲁能内部一致公认腾卡特绝对是一个非常有水平的教练,其足球理念、训练水平都很高。

  如今已经从球员转型为副领队的李金羽在训练之中可以更加细致地观察滕卡特。“确实很有水平!他强调速度、技术,可以说把巴萨的那些理念都带过来了。”李金羽说。

  在10天的训练之后,俱乐部高层与滕卡特进行了交流。滕卡特告诉他们,自己最喜欢球队中的两名球员,他们将来会成为自己战术体系之中的核心人物。当高层询问这两名球员是谁的时候,滕卡特说出他们的名字,但却恳请俱乐部高层先暂时保守这个“秘密”。毕竟现在还是球队备战的初期阶段,他既不希望给这两名球员带来压力或者骄傲的情绪,也不希望给其他球员造成影响。“我对每一名球员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即使是我看好的球员,他的状态如果不好,我也不会给他出场机会。在我的字典里,球队就代表着团结二字。”这位鲁能新帅这样阐述着自己对球员的要求。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