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无缘新赛季第一战 马龙搭档王皓暗藏玄机

2012年01月18日13:2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本报记者 葛会忠

  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一站17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了战幕。虽然波尔和水谷隼同时缺席,中国男队依然尽遣主力,而奥运冠军郭跃却出人意料地无缘新赛季第一战。

  中国乒乓球队的首要目的当然不是包揽四枚金牌,而是要为多特蒙德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考察阵容。从女单签表来看,丁宁与老将郭焱以及两位削球手武杨和范瑛同处上半区,这既是对丁宁的一次考验,也是对老将郭焱的一次严峻考验。由于上赛季状态不佳,郭焱急需在新年第一战中开个好头,否则这个在首次报名中拿到奥运资格的老将,将会面临被换掉的风险。

  小将刘诗雯和名将李晓霞携手镇守下半区,如果刘诗雯能够延续去年下半年的上升势头,那么她必然会对郭焱的奥运资格构成很大的威胁。而在上赛季持续低迷的奥运冠军郭跃,这次没能出现在女队名单中,如果郭跃的竞技状态不能迅速出现质的变化,那么她进军伦敦的希望会更趋渺茫。

  男单比赛,马龙和张继科分别镇守上下两个半区。由于头号对手波尔缺席,中国队在男单比赛中面临的挑战相当有限。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马龙将在双打比赛中继续与王皓配对,尽管在去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决赛中,马龙/王皓输给了张继科/马琳,可是亚军组合得到了保留,而冠军组合却被强行拆开,张继科将与小将许昕配对。

  鉴于张继科对中国男队头号对手波尔的战绩相当突出,因此在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的主要任务应该是男单和团体赛中的单打比赛。而在男团比赛中,男双这一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战局的走向,中国队不可能让两位年轻选手搭档双打。如果中国队的最终参赛名单是王皓、张继科和马龙,那么一老带一新的组合必然是首选。在这种情况下,马龙作为奥运第三人就会与王皓搭档出现在奥运会男团的双打比赛中。所以说在这次匈牙利站的比赛中,马龙与王皓的双打组合肩负着为奥运练兵的重任。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