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遭砍杀仍送致命一传 打皇马17战13球9助攻

2012年01月19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再克皇马

  在今夜的伯纳乌,梅西没有找到球门的方向。事实上,跳蚤只在禁区左侧完成过一次射门,但被卡西拒之门外。在最近两场国家德比中,梅西都没带上射门靴。但尽管如此,跳蚤仍然在赛后被《每日体育报》打出了8分。一如一个月前助攻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扳平比分那样,今夜巴萨逆转皇马的关键进球,又是由梅西送出的助攻。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梅西总能在国家德比中做出贡献。

  梅西的助攻,看似轻松无比,但事实上却有着极大的难度。梅西在禁区弧顶拿球时,皮球处在梅西弱势脚右脚下,哈维-阿隆索正面拦截梅西的传球线路。只用了一个简单的上身晃动,梅西就把球顺到了自己的强势脚左脚下。跳蚤快速简练的动作,甚至使得哈维-阿隆索完全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在身陷皇马包围圈之际,梅西仍然观察到了在左路高速插上的阿比达尔。跳蚤的直传如影随形般到来,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法国人打进了加盟巴萨之后的第二个正式比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年前国王杯攻破毕巴大门时,阿比达尔也恰好接到了梅西的助攻。梅西中路直传,阿比达尔左路套上,这对好友更衣室内的友情,转化成了球场上的默契。

  第300次代表巴萨出场的梅西,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敲开了皇马的铁桶阵。在梅西这300场比赛中,有17场发生在国家德比中。在面对皇马时,梅西交出的答卷是13个进球和9个助攻。这也就意味着,在面对卡西利亚斯时,梅西每场比赛平均能创造1.29个进球。在上赛季国王杯决赛后,梅西在4场国家德比里打进3球助攻4次,他每场比赛都能创造进球。《每日体育报》此前做过的网络调查显示,巴萨球迷最认可梅西的一点,就是跳蚤在大赛时永远能有着稳定出色的表现。今夜,阿根廷人再次证明了巴萨球迷的独到眼光。

  在国家德比中,梅西往往会遭受到皇马球员的轮番犯规,胡安德-拉莫斯甚至曾经在诺坎普祭出过“砍梅”战术。当时开场前15分钟被7次放倒的跳蚤,甚至一度疼出了眼泪。今夜梅西并没有顶在巴萨箭头位置上,在一线拼刺刀的任务被授予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跳蚤则在前腰位置上帮助哈维梳理全队进攻。尽管如此,跳蚤还是4次遭到了皇马球员的恶意犯规。向来被视为发牌机器的穆尼奥斯-费尔南德斯今夜却心慈手软,否则新战舰又会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结束比赛。

  在普约尔扳平比分之后,皇马球员明显出现了情绪波动,梅西也因此成为了被重点杀伤的对象。58分钟科恩特朗背后飞铲梅西被黄牌警告,9分钟后卡列洪又在中场将跳蚤撞倒,并因此染黄。就在穆尼奥斯-费尔南德斯为卡列洪掏牌时,“不甘寂寞”的佩佩又开始了他的经典演出。佩佩走到倒地的梅西身旁,在看了看跳蚤左手放置何处之后,3000万先生一脚踩了下去,然后又装无辜走了过去。就连看电视转播的鲁尼都受不了了:“佩佩真是个纯傻帽!”

  皇马球员的“演出”还没有结束,86分钟卡瓦略背后飞铲梅西膝盖,这个动作很有可能会导致跳蚤重伤。90分钟科恩特朗和梅西发生身体接触倒地,葡萄牙人先是揪住了梅西头发,继而把跳蚤的头按向了草坪。三名葡萄牙人本该集体被罚下,但一共却只吃到了2张黄牌,穆里尼奥-费尔南德斯今夜太过仁慈。(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