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提心吊胆险遭耻辱逆转!巴萨摔过跟头仍不长记性

2012年01月26日1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巴萨险遭耻辱逆转

  在巴萨2-2战平皇马的比赛后,世人在称颂巴萨的晋级、赞美梅西的精彩助攻的同时,各大媒体也纷纷选择了称赞皇马,比如国际足联官网就指出“幸运的巴萨晋级了,离别时刻的皇马留下了伟大的背影”。皇马的绝地反击固然精彩绝伦,不过世人同样应该警惕的是,今天的比赛里,2-0后的巴萨再次犯错了——显然,这不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犯错。

  早在本赛季初,《队报》就提出一种担忧,这就是“巴萨拥有冠绝天下的球星和体系,但这支巴萨却也有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球队在3年里拿下一个六冠王、一个五冠王之后,是否还有足够的能量去追求更多的荣誉?这里所说的能量,显然不仅仅只是实力,更有一种精神力。而这支巴萨与六冠王赛季的巴萨相比,实力、斗志等方面仍旧如日中天,但有一个环节却多次出现问题,这就是:专注力。

  说来也许难以令人相信,本赛季巴萨已经有过3次在2球领先的前提下,被对手追平的比赛了。本赛季西甲第三轮,巴萨客场挑战皇家社会,哈维和小法的进球帮助球队在12分钟时就两球领先。但此后的巴萨突然变得无精打采,因此被皇家社会顽强的2-2逼和。这次丢分,使得巴萨从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更多的扮演“榜首追赶者”。

  此后巴萨险些再次重蹈覆辙,第19轮巴萨对阵皇家贝蒂斯,梅西在第12分钟帮助巴萨取得2球领先优势,但此后无精打采的巴萨,竟然又一次被贝蒂斯队连追两球追为2-2平,若非桑切斯等人在完场前再立新功,那么巴萨又一次将丢分。算上今天的比赛,巴萨3次两球领先被追平,这在往年恐怕是难以想象的。如果要算一球领先被追平的例子就更多了,巴萨对阵西班牙人队的丢分,两回合激战AC米兰3次比分领先3次被追平,类似的例子太多了。是巴萨实力不济?是巴萨不会踢领先球?显然不是,答案就是,巴萨在专注力方面出现了问题。

  这当然可以理解,巴萨就这区区十来号人,每年60-70场比赛踢下来,球队不可能保证每一场、每一分钟都全力以赴。外界对于巴萨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三点:其一,是比赛密度,每年巴萨总比其他的球队多打一些比赛(比如世俱杯这样的),球队的体能消耗要大一些,事实上这一点并不是大问题,毕竟巴萨的足球风格决定球员踢起来还是相对于对手而言更轻松;其二,是伤病问题,巴萨阵容厚度比起一些球队来说要偏弱,但这一点也不是大问题,拉玛西亚体系里有很多可以形成战斗力的编外小将。最重要的问题是第三点,这就是激情。巴萨这些年屡战屡胜,大场面司空见惯,巅峰对决每个人每年都要踢十多场,是否还有足够的激情投入每场大战?在今天,巴萨2球领先,在“杀死皇马”的边缘突然因为精神的松动而险些被对手翻盘,证明人们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阿斯报》说,皇马距离翻盘只差1毫米,大意是说,如果那脚门框球进了的话,皇马就翻盘了。总之事实就是,在巴萨一度将两回合总比分扩大为4-1后,却打出了一个0-2的半场,在今天比赛的第71分钟皇马将总比分追为3-4后,穆里尼奥的球队有20多分钟的时间是在“再进球就翻盘”的局面下踢比赛的。诺坎普是在提心吊胆的心情下过完最后20分钟的,如果巴萨自己不犯错,本不该如此!如果出现一次折射?如果出现一次AC米兰2-2逼和巴萨的定位球绝杀?若真如此,巴萨势必悔恨交加。

  巴萨本赛季因为对阵皇家社会、西班牙人这些球队的一些松懈,导致球队在西甲积分榜上落后皇马5分,在“西超时代”,追这5分意味这巴萨再不能犯多少错误。今天皇马给巴萨制造的心跳,就是给巴萨的一次警告:巴萨实力优于皇马这是事实,但如果巴萨还动不动就打盹,那么王座的旁落,就绝非是不可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