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2012中超焦点战:03.30京津德比 国安末轮PK恒大

2012年01月29日1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34大新内援:恒大国安升班马大手笔 鲁能老臣归(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足协向中超各俱乐部下发了2012赛季的赛程草案。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与老牌强队鲁能、国安以及申花之间的碰撞将会吸引足够的眼球,而传统的京津德比、东北德比、京沪大战、鲁沪大战以及新赛季的广州德比和大连德比也都会为广大球迷们带来一道道视觉盛宴。(相关链接:2012中超30轮完全赛程:次轮广州德比 京沪对决)

  第2轮/第17轮 广州德比

  作为上赛季后期一鸣惊人的升班马,富力队冲超成功的同时,似乎也宣告着另一支恒大队的到来。在请来名帅法里亚斯后,富力接连签下卢琳、吴伟安等强援,不过贺岁杯上的铩羽而归还是令富力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面对卫冕冠军,富力应立足于防守的同时,伺机打恒大的反击。反观恒大,球队的实力毋容置疑,相信在孔卡和穆里奇的带领下,恒大定会在与富力的广州德比中占得上风。

  第2轮/第17轮 大连德比

  与广州德比中富力苦苦追赶恒大的形势不同,阿尔滨目前则有赶超老大哥实德之势。在总经理李明的带领下,阿尔滨创造了冲甲、冲超的连跳纪录。在签下实力派教头张外龙及多名强援后,阿尔滨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面对“八冠王”的老大哥,“小兄弟”阿尔滨已经做好了赶超的准备。

  对于实德来说,阿尔滨的崛起令其明显感到了压力。如果说实德复兴之路漫漫无期的话,那么击败同城死敌阿尔滨则显得十分紧迫。

  第4轮/第19轮 京津德比

  在成功续约帕切科后,国安又接连签下毛剑卿、马努等国内外强援,球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反观津门虎在功勋教头阿里汉离队之后,也迅速签约了克罗地亚名帅库泽。不过后防核心佐里奇的离去还是令津门虎失去了最强的屏障,而小将惠家康和周燎能否尽快的融入球队也成为了一个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泰达旧将张晓彬成功“叛逃”御林军,而他能否对旧主反戈一击也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可以肯定是,火爆的京津德比历来都不会缺乏看点。

  第4轮/第19轮 沪穗大战

  尽管上赛季成绩不佳,但是大手笔引进阿内尔卡后,申花也成为了中超争冠的最有利争夺者。根据最新的消息,阿内尔卡在同乡蒂加纳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更重要的是,一向被外界认为傲慢的法国人与申花队友的关系十分融洽,而这也是他能否在中超取得成功的关键。

  面对孔卡领衔的卫冕冠军,阿内尔卡一定会拼尽全力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双卡”之间的对决也定会成为本场比赛定下精彩纷呈的基调。

  第6轮/第21轮 京鲁大战

  作为中国足坛的两支传统强队,国安与鲁能的每次碰撞都能吸引球迷们的眼球。在上赛季取得联赛亚军后,国安俱乐部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升级,马努、邵佳一等强援悉数加盟。在葡萄牙人帕切科的悉心调教下,国安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反观“巨无霸”鲁能队,在上赛季四大皆空后,球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而请来名帅滕卡特就是鲁能迈出改变的关键一步。不可否认的是,鲁能球员的整体实力依然是联赛最强的,相信只有打败强敌御林军,才是复兴鲁能的开始。

  第12轮/第27轮 穗鲁大战

  上赛季,中超“巨无霸”鲁能没落的同时,也见证了新贵恒大的崛起。不过,鲁能却不并甘心将中超王者的宝座拱手相让恒大。在请来名帅滕卡特后,鲁能已经着手王朝的复兴工作。由于上赛季没有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因此本赛季鲁能也将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联赛当中。

  而如果能够击败卫冕冠军恒大队,对鲁能的复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相信他们定会在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反观恒大,上赛季球队夺冠很大程度要归功于鲁能的内乱。本赛季面对重整旗鼓的鲁能,恒大只有打败它们,才能真正的巩固住中超王者的地位。

  第15轮/第30轮 京穗大战

  作为上赛季的冠亚军,恒大与国安显然是本赛季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相比国安大幅度的引援力度,恒大则是留守了去年的四名外援。尽管没能再掀转会波澜,但是恒大的做法却是明智的选择。固定的阵容、成型的打法,这都会使恒大队发挥出更强的实力。

  从赛程上看,如果恒大与国安在前面的比赛没有拉开比分差距的话,那么上、下半程的最后一战极有可能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由此可见,两队在第15轮和第30轮的比赛,必定将会是两场天王山对决。(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