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首轮3月10日打响 接连迎战国安恒大等劲旅

2012年01月30日12:04
来源:天天新报

  到队第二天,阿内尔卡就在训练场上"大开杀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班牙拉练的申花开展了首次小场地分组对抗练习。仅第二次与队友合练的阿内尔卡就携手自己在锋线上的新搭档乔尔·格里菲斯打入5球。紧接着,申花队就赴著名的情歌球场观摩巴萨对比利亚雷尔的重量级西甲联赛,也让队员们大呼过瘾。不过昨天公布的新赛季中超赛程却无疑将加快申花的备战节奏,因为从第2轮到第4轮,申花将连续迎来国安、富力和恒大三强的围追堵截……

  阿内尔卡优势太明显

  情歌球场的座上宾新赛季开门"三板斧"

  有趣的是,与一众穿着球袜或训练长裤等专业装备的队友相比,昨天训练场上的阿内尔卡仅仅套着一件充满休闲味的七分裤,一派闲庭信步的模样,就连连取得进球,展现他目前良好的心态与竞技状态。

  初次领略这位英超金靴风采的申花门将邱盛炯大呼过瘾:"他的射门靠谱、扎实、自信!"而其他与阿内尔卡同场竞技的申花球员则认为法国人还会带来更多惊喜:"他处理球太清爽了!小场11对11,其实还体现不出太多的优势,因为人密集。等着看吧,到了打正常场地比赛的时候,那种优势就太明显了,不是一个档次的。"

  一位在场记者也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优势不言而喻,看他踢球是享受!"向来不拘言笑的蒂加纳看到阿内尔卡这位超级弟子这么快就进入了状态,更是乐得眉开眼笑。一位申花官员则用"过瘾"来点评这场对抗赛。他认为:"这样的球员是真正能够带动球队整体和个体水平提升的,20天过后,每个人都应该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情歌球场的座上宾

  踢完对抗赛,领略了英超金靴超凡脱俗的实力,昨晨4点,申花全队马不停蹄驱车1小时,从驻地瓦伦西亚市前往比利亚雷尔市的情歌球场,现场观摩"黄色潜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的西甲联赛,感受了西甲乃至世界足坛"王者之师"的魅力。

  申花全队得到了主队比利亚雷尔俱乐部的特别关照,在情歌球场获得了视野较好的座位。从申花球员在观赛过程中更新的微博即可发现,即便使用手机拍摄,球员们仍然可以捕捉到梅西主罚角球时清晰的背影。而主帅蒂加纳团队更是被请上了贵宾席观战,此前曾随比利亚雷尔梯队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冯仁亮,还被请入内场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

  申花的来访并未给志在3分的巴萨带来好运。一场0比0的闷平,让红蓝军团与领头羊皇马的分差扩大为7分,夺冠梦想岌岌可危。但对于申花球员来说,情歌球场之旅带给他们的感想却已然超乎于足球技战术之上:"现场看了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球场的氛围特别棒,感觉人们像在过一个节日。足球真的没那么复杂,关键看你有没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于涛在看完比赛后说道。

  新赛季开门"三板斧"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具体赛程安排。申花的首轮联赛将在3月10日或11日开打,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具体的比赛日期还要由俱乐部之间商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申花将在赛季伊始就接连迎来中超列强的"三板斧"考验——3月16日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3月24日或25日第三轮主场迎战新贵广州富力;3月30日联赛第四轮主场再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看来,通过赛季前一系列大动作招兵买马,申花依然成为中超列强"围剿"的对象。

  对于眼下的申花来说,唯有抓住此次西班牙拉练20天的宝贵时间,尽早磨合球队。而且等到2月中旬申花回到上海后,距离联赛开始只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俱乐部也需抓紧时间根据拉练得出的实际情况,尽快确定剩下的外援人选,进一步厉兵秣马,迎候赛季开始后扑面而来的几场强强对话。

  新报记者 夏天 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