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数读中超2011:效率定成败 国安头球队辽沪暴力

2012年01月31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用数字说话,不是科学家的专利,在绿茵场上有演技,有运气,但是唯独数据是不会弄虚作假的,一赛季的努力下来,结果如何,看看数据就足以知晓。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大幕即将开启,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需要用2011赛季的联赛数据给16强补课,成王败寇,各有天命,而进步与否,却事在人为,让我们在11赛季数据背后的故事里,迎接2012吧。

  •效率决定成败

  恒大夺冠深成降级天灾人祸

  引援备战进入冲刺阶段,足协公布赛程着手准备开幕式,一系列迹象表明,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就要来了,此时此刻重提11赛季,对于诸强的备战有着借鉴意义。在2011赛季中超的各项数据统计当中,我们很容易找到各只球队为何取得那般成绩的原因。11赛季升班马广州恒大一鸣惊人,毫无悬念的夺取了联赛冠军,而在数据上,恒大也艳压群芳。

  在进攻方面,恒大队主场总共射门251脚打进42球,而在客场射门148脚,取得了25个客场进球,这两项数据均排在中超之最,足以体现出来恒大的进攻能力与得分效率,此外,在点球数量、前场任意球数量上面恒大队均排在前列,与此同时,恒大攻入前30米区域的成功率在主场高达52%,也就是说每两次进攻就会有一次威胁到对方球门,且恒大的犯规次数比平均水平少很多。

  唯一不足的是恒大的拦截成功率在主客场比较少,主场只有35%,一方面恒大在主场更多的时候自己控球,另一方面前场球员进攻能力强,反倒没有人愿意干脏活累活,这或许是恒大引进赵旭日与秦升两位后腰的原因。相比之下,中超其余球队的技术统计就要逊色很多,比如落寞的鲁能,攻入前场威胁区域的效率比恒大少了10多个百分点,即便是主场射门超过10次才能进1球,反倒是犯规次数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降级的深足、成足,以及成绩不理想的实德、申花、泰达、人和等队,均在数据上暴露了自己的弱点,深足的进攻数据比较萎缩,次数少效率低,而成都谢菲联的总进球数还不及积分前列球队的一半。申花的问题则出在客场效率低,泰达的数据没有特点,整体比10赛季缩水。诸强的数据分析之后,各自的命运也就有了原因了,效率定成败是王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