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津媒预测中超新赛季走势 国安夺冠鲁能新帅下课

2012年01月06日12:01
来源:天津网-球迷

  争冠军团

  中超再现“六姐妹时代”

  广州恒大

  【主教练】李章洙

  上赛季带领球队创造“中超凯泽神话”,李章洙留任顺理成章,不过在这样一支明星云集的球队,韩国人的气场略显不足,这也是外界对其并不看好的原因,本赛季他仍将挣扎在信任危机中。

  【加盟】荣昊(江苏舜天)、赵旭日(陕西人和)、李建滨(成都谢菲联)、彭欣力(成都谢菲联)

  【离开】杨昊(交换至陕西人和)

  【潜在目标】德罗巴(切尔西)、古斯塔沃、于大宝(天津泰达)、于汉超(辽宁)

  【点评】

  作为一支出身中甲、缺乏豪门底蕴、没有任何中超冠军经验的菜鸟级球队,毫无疑问,上赛季恒大中超夺冠是蛮不讲理的,但恒大这一为自己量身定做,而又令诸强被动接受的新的游戏规则,也的确将中超带入了“恒大时代”。

  本赛季国内转会市场,恒大继续保持着咄咄逼人的气势,随着去年年末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和彭欣力四名国字号球员的强势加盟,恒大队已经成为“准国家队”;外援方面,孔卡、穆里奇与赵源熙确定留队,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球队的稳定性,一旦找到更高水平外援,克莱奥与宝隆均将面临着被租借外出的局面。

  显然,一直在追求“永远第一”的恒大,正在努力拉大与中超竞争对手的距离。当然,在恒大对中超拥有绝对霸权的背后,新赛季其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能否实现亚冠保八争四的既定目标?这是他们留给2012年的又一大悬念。

  【猜想】1、李章洙火线下课;2、亚冠小组赛出局

  广州富力

  【主教练】法里亚斯

  能够击败阿里·汉,如愿入主广州富力,这足以说明巴西教头的能力。新赛季富力将赛季目标定位为“中超前三进军亚冠”,但亚冠冠军教练的野心不止于此,他的“魔法”也将成为升班马新赛季成败的关键。

  【加盟】赵鹏(河南建业)、张远(成都谢菲联)、卢琳(广州日之泉)

  【离开】海伍德(自由转会诺丁汉森林)

  【潜在目标】博尔热斯、杨智、吴伟安、于海、饶伟辉、张呈栋

  【点评】

  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队在冲超成功后,没有人怀疑他们会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在抢得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国脚中卫赵鹏、国奥新星张远后,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已经具备了与中超豪门一较高下的资本,而决心走巴西路线的富力,正在全力引进高水平巴西外援,而其俱乐部主席已经明确表态,至少要有一名球员的水平超过孔卡。

  法里亚斯对于胜利的欲望十分强烈,他希望球队能够利用转会让自身的实力进一步提升,从而在下赛季有所作为,也正因如此,与广州富力队传出绯闻的大牌球星不绝于耳。可以预见,新赛季中依靠新帅新援包打天下的新富力,将成为中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猜想】1、同城德比难压恒大;2、中超处子年抢得亚冠门票

  天津泰达

  【主教练】库泽

  没有太过显赫的资历,技战术打法与荷兰教练阿里·汉相比也有一定的区别,这都会给球队成绩带来一定的影响。更为关键的是,作为一名东欧教练,他与西欧教练相比,足球理念存在一定的区别,这都给泰达新赛季的征程带来变数。

  【加盟】周燎(武汉卓尔)、惠家康(成都谢菲联)

  【离开】佐里奇、卢西亚诺、比拉斯科(转会杜伊斯堡)、宋钟国、张晓彬

  【潜在目标】洛夫雷克

  【点评】

  尽管联赛战绩不佳,但亚冠和足协杯的出色表现,还是让天津泰达赢得了更多的印象分,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曲线救国”进军亚冠也让泰达保住了强队本色。不过,由于放弃了阿里·汉改为聘请克罗地亚人库泽出任球队主帅,因此泰达新赛季存在巨大的变数,一方面是新帅对球队整体技战术体系的变化,一方面就是人员的变化。从目前情况来看,同样重视进攻的库泽会对球队战术体系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其中阵形变化将对球员带来更多的考验。另外,尽管周燎和惠家康加盟补充了新鲜血液,但不足以弥补4大外援离队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毕竟在短时间内引进5名外援的难度可想而知,因此新赛季留给库泽的重任会大大增加。更为关键的是,目前有关于大宝和陈涛、吴伟安等3名主力球员能否留队还没有确定,这也给球队备战带来一定的影响。

  不过,上赛季亚冠晋级和足协杯夺冠后,泰达已经迈进了中超豪门的行列,队员们从心理上也消除了“伪强队”的屏障,这对球队征战新赛季会带来积极的意义。另外,老将李玮锋、王新欣、曹阳的留队也稳定了军心,因此虽然泰达新赛季投入无法与其他豪强攀比,但人员方面实力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只要找到出色的外援,泰达同样可以继续创造奇迹。

  【猜想】1、亚冠晋级8强;2、足协杯卫冕

  北京国安

  【主教练】帕切科

  上赛季带领国安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赛季后拿到两年的续约合同也算是对葡萄牙人执教能力认可的最佳证明。不过,本赛季在球队三线出击的背景下,帕切科身上的压力比去年大了不少。

  【加盟】毛剑卿(陕西人和)、张健(重庆力帆)、张晓彬(天津泰达)、邵佳一(德国杜伊斯堡)、马努(华沙莱吉亚)

  【离开】乔尔·格里菲斯(转会上海申花)

  【潜在目标】于大宝(天津泰达)、万厚良(陕西人和)、帕帕·巴卡尔(葡超马尔蒂默)、雷纳尔多(卡塔尔阿尔阿赫利)

  【点评】

  毫无疑问,上赛季除去恒大一家独霸外,国安奉献的攻势足球,也是联赛一大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帕切科带领国安勇夺亚军的成绩是在多名主力离队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本赛季国安投入增加一倍高达两亿人民币,也成为仅次于恒大、申花的高投入的俱乐部。当然。高投入就需要高产出,国安俱乐部在公布的新赛季目标中也把联赛前三、亚冠8强以及足协杯夺冠列入其内,完成其一便算是达到考核要求。在球员转会方面,除去与诸多主力球员续约稳定阵容外,国安一改迟缓的惯例,本赛季早早动手,目前已经完成了4名内外援的引进,这对球队整体备战新赛季会起到积极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邵佳一的归队再次吊起了京城球迷的“胃口”,新赛季工体再次上演绿色风暴值得期待。

  不过,国安也有隐忧之处,那就是与国门杨智续约谈判尚未完成,也就是说,杨智能否继续留队存在较大变数,毕竟富力开出的天价转会费和天价年薪,国安和杨智本人不会不动心。

  【猜想】1、联赛夺冠;2、帕切科多次被处罚

  上海申花

  【主教练】蒂加纳

  世界名帅蒂加纳的到来,让大上海更加吸引人眼球。在就职演讲中,蒂加纳直言自己并非为钱而来,而是为了冠军的至高荣誉,如今有了同胞阿内尔卡的助阵,他对自己的中国之行应该有了更多的底气。接下来,申花队还会继续网罗大牌,而作为主帅的蒂加纳,势必要尽心尽力在其中扮演说客的角色。

  【加盟】阿内尔卡(切尔西)、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

  【离开】

  【潜在目标】德罗巴、古蒂、阿莱士、小罗

  【点评】

  与广州恒大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不同,上海申花则选择在另一个领域独领风骚——国际转会市场。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的解释是,“今年申花不会在内援上引进所谓的大牌,因为我觉得申花现在这些年轻球员已经够大牌,现在市面上卖得最贵的就是申花的这些年轻球员了。”的确如朱骏所言,2009赛季,老布带领申花赢得中超第三名,便是依靠冯仁亮、吴曦、宋博轩这些青年才俊,如今这些年轻人已经成熟,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在舍弃了国内市场后,申花频频在国际转会市场上捞到大鱼。阿内尔卡顶着“中超第一外援”的光环强势加盟,一下子让这支球队成为中超,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而在尝到阿内尔卡甜头后,申花国际大牌路线走得更加坚定,一个个令人震惊的名字相继见诸报端。在“外援决定成绩”的中超铁律下,新申花已经成功了一半。

  【猜想】1、阿内尔卡“叛逃”中超;2、重金投入四大皆空

  山东鲁能

  【主教练】滕卡特

  在连续引进东欧教练后,本赛季鲁能终于将帅位转向了西欧,带队往往可以打出华丽至极攻势足球的滕卡特最终得到了鲁能青睐。不过,虽然新帅会带来更新的理念,但与球队磨合尚需一段时日,短期内鲁能不会有太大的转变。

  【加盟】王刚(葡甲贝拉马尔队)、矫哲(租借期满后回归)

  【离开】李蕾蕾(退役)、王亮挂牌、刘钊(挂牌)等10名球员

  【潜在目标】梅思巴(意甲莱切队)

  【点评】

  经历了上赛季三线皆空的悲惨经历后,鲁能身上的豪门光环也失去了以往的色彩,球队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负面新闻不断爆出,这也给球员心理带来一定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多家俱乐部加大投入疯狂引援的情况下,鲁能至今在人员上尚未有太大的举措,王刚和矫哲的回归算是唯一的亮点。

  目前摆在鲁能面前的难题还有许多,其中最大就算是新帅滕卡特与球队风格的融合。毕竟鲁能职业化以来一直聘请的洋帅都是东欧教头,而本赛季引进荷兰人作为球队主帅虽然改变了观念,但短时间内改变球队固有的战术体系和理念是困难的,因此新帅与球队磨合时间长短将决定鲁能本赛季的走势。需要重视的是,尽管新帅尚未带队训练,但鲁能已有大范围人员调整的迹象,10名球员挂牌、9名二线队球员进入一线队的举措,都透露出一股调整的气息,因此滕卡特面对的不仅仅是改造球队,还要顶住来自队内的压力。

  【猜想】1、早早退出争冠集团;2,滕卡特中途下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