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中国元素多:中超外援抢镜 卡通戈最抢眼

2012年01月31日10: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历届非洲杯“伤害”最大的并非非洲联赛,而是欧洲。许多非洲球员都在欧洲联赛中效力,而非洲杯的举办时间又都是在每年的一、二月份,正是欧洲联赛激战之际。本届非洲杯也不例外。

  不过,英超和西甲受本届非洲杯的影响并不大,影响最严重的还是法甲。共有大概五十名之多的法甲球员回国参赛,使许多法甲球队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而这些球队就包括马赛、波尔多和蒙彼利埃以及里尔这样的强队。英超的切尔西和曼城也是被“伤害”的大户。曼城的图雷兄弟是科特迪瓦队的主力,而亚亚·图雷更是曼城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切尔西则有卡卢和德罗巴回国勤王,他们仍旧是科特迪瓦的主力球员之一,本次也肩负着冲冠的重任。另一支“受伤”的球队是意大利的乌迪内斯。他们队中的巴杜和阿萨莫阿同样是加纳的主力球员,而后卫线上的贝纳蒂亚也是摩洛哥队主力。这三名球员的同时出走立刻对乌迪内斯队产生了负面影响。在上周末进行的意甲联赛中,乌迪内斯便输给了尤文图斯,让主帅圭多林叫苦不迭。

  过去不少非洲球员到中超联赛中淘金,由于非洲杯的比赛时间正好是中超的休战期,因此对于中超联赛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不过,由于本届非洲杯有中国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因此非洲杯上的中国元素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这些在中超联赛中效力的非洲球员的表现也自然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赞比亚队两名球员詹姆斯和卡通戈现分别效力于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前者自2008年加盟大连实德队之后一直是该队的主力球员。他的表现从开始便得到了认可。不管实德队在三年间如何更换主教练,詹姆斯一直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他在大连队担任影响子前锋或者左边前卫的位置,以跑动积极能攻善守见长。在中超历史上,如此水准的非洲球员并不多见。在三年间,他也参加了上届非洲杯,这次又一次被赞比亚国家队相中。在首战中,詹姆斯作为替补上场踢了不到五分钟。在第二场对阵利比亚的比赛中,詹姆斯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上赛季在河南建业效力的卡通戈则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均作为先发上场,而且表现不俗。卡通戈在河南建业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诸多效力过中超联赛的非洲球员当中,他算是真正意义上代表非洲水平的球员。特别是他在场上的勤奋以及得分能力被球员和教练一致认可。在去年的足协杯对鲁能的比赛中,建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被卡通戈的两个入球将比分扳平,只不过最后点球输给了对手。现在的卡通戈在赞比亚国家队穿11号球衣,位置也在边路。他的突破传球以及与队员间的短传配合使他们在与对手的比赛中占尽了优势。这也给赞比亚队冲击非洲杯近几年最好成绩提供了可能。赞比亚足球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初在非洲崛起,但由于1993年空难,他们几乎到手的世界杯名额成了泡影,而在1994年非洲杯上,以二队球员组成的赞比亚队获得了非洲杯亚军,这让人们不得不对赞比亚足球刮目相看。如今卡通戈和詹姆斯代表的正是赞比亚足球的精神,这种精神也因为他们的表现而传遍了世界。

  过去人们对几内亚足球知之甚少,直到2006年一名几内亚球员加盟中超联赛之后,人们才知道几内亚人是如何踢球的。不过,这位效力于金德的几内亚球员班古拉却是因为在比赛中被辽宁队球员吕刚踢瞎眼睛而被人们永远记住。他也是过去的几内亚国脚,参加过非洲杯比赛。这次非洲杯,几内亚队内也有几名叫班古拉的球员,不过与他都没有什么干系。前锋班古拉是队中的大牌,曾经在基辅迪纳摩队效力,也在欧冠对曼联的比赛中进过球。这次在队内穿10号球衣表现不俗。另外还有一位昵称“拉斯”的班古拉只有19岁,现在西甲的巴列卡诺队效力,喜欢看西甲的球迷应该不会忘记他。

  参加本届非洲杯的加纳队中有一名球员将在下赛季为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效力,他就是加纳中后卫阿迪。阿迪作为替补球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有过替补上场和先发的机会,也是加纳青年队获得2009年埃及世青赛冠军的成员之一。如今那批球员已经是加纳国家队的主力班底。由于加纳队打入了世界杯八强,阿迪也是中超非洲外援中在国际舞台上最有成就的非洲球员。

  无 双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