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中超外援破门赞比亚2-2 夺冠热门惨出局

2012年01月26日0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河南建业外援非洲杯破门 激情后空翻庆祝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2012年非洲杯结束A组第二轮小组赛。夺冠热门塞内加尔1比2不敌东道主赤道几内亚,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爆出本届非洲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利比亚在水战中2比2战平赞比亚,两队将在最后一轮争夺剩下一个出线席位。

  赤道几内亚2-1塞内加尔

  东道主球迷制造的巨大喧嚣和湿滑的场地均对塞内加尔不利,但塞内加尔利用犀利的边路进攻占据优势。第20分钟他们率先发难,纽卡斯尔前锋帕普西-西塞禁区内接到身后直传球,这位身价高达1000万英镑的前锋胸部停球转身抽射,赤道几内亚门将达尼洛奋力将球托出横梁!第30分钟,恩多耶外围颇有威胁的远射再次考验了达尼洛。第45分钟,达尼洛禁区内接回传球违例,塞内加尔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可惜登巴巴直接把球踢在人墙上。

  比赛第62分钟,大卫-基利的传中球找到伊班-兰迪,兰迪轻松头球为赤道几内亚打破僵局,1-0。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塞内加尔随后再次错失良机,尼昂的近距离射门被对方后卫前仆后继封堵。第89分钟,尼昂接同伴任意球近距离射门被达尼洛扑出,姆萨-索门前补射,1-1!姆萨-索在赛后飞赴土耳其,以1300万身价从里尔转会费内巴切。眼看塞内加尔起死回生,比赛第94分钟,大卫-基利25码外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绝杀塞内加尔,2-1!随后主队后卫劳伦斯-多被红牌罚下,但这支初次亮相非洲杯的球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利比亚2-2赞比亚

  场地因大雨造成积水严重,主裁判在推迟开赛1个多小时后宣布比赛照常进行,在赛后赞比亚主教练怒斥这个决定。开赛5分钟,利比亚前锋萨德接到身后直塞球为球队首开记录,1-0。第29分钟,卡拉巴边路传中,埃曼努埃尔后点右脚破门,1-1。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阿尔布塞夫右路传中,萨德带球过人推射梅开二度,利比亚2-1再次领先。第54分钟,埃曼努埃尔倒钩传球,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队的队长卡通戈头槌叩关,赞比亚2-2顽强扳平。

  (搜狐体育 西莫)

幻灯:中超外援头槌叩关 利比亚赞比亚超级水战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