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舜天青岛热身爆冲突惊现三红 德拉甘遭老友怒吼

2012年02月01日10:0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田园圃 昆明现场报道

  一场热身赛中出现三张红牌,这让交战双方江苏国信舜天队和青岛队都有点始料未及。好在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影响到两队主帅之间的友谊。比赛结束后,德拉甘和对方新上任的主教练斯利斯科维奇聊了很久实际上在前晚,两人就已经共进了晚餐,但能在和故乡相隔万里的中国遇到故知,话总是说不完的。

  两人还是球员时,德拉甘和斯利斯科维奇曾做过四年队友,退役后他们都拿起了教鞭。造化弄人,谁也没有想到,这对老友会在遥远的中国再次见面。虽然昨天的比赛舜天以一球小胜,但对于德拉甘来说,他和斯利斯科维奇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德拉甘遭老友怒吼

  比赛开始后,全主力出战的舜天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而大部分主力缺阵的青岛队使用更多的是防守反击的战术。没踢多久,舜天球员中场犯规,阻挡对方反击的同时也铲倒了青岛队的球员。“德拉甘,看看你的弟子!”斯利斯科维奇忍不住怒吼起来。

  实际上,舜天的反击也非常有效,在一次进攻中,对方中卫拉倒了达纳拉赫,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为了保持比赛的连贯性、使热身赛更有价值,德拉甘表示让对方换上另外一名中卫继续比赛。随后,任航接到陆博飞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舜天领先。

  上半场踢到一半,青岛队小将朱建荣单刀赴会将比分扳平,但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场上风云突变青岛队6号外援伊布和舜天后腰刘建业纠缠到了一起,随后两人动起手来,主裁判毫不客气地各给一张红牌。

  看到双方球员发生冲突,德拉甘冲进了场,虽然戴着墨镜,但还是能看出他非常生气。下半场,两队都换上了不少替补,凭借小将杨笑天的任意球直接得分,舜天最终以2:1击败对手。

  两大主帅曾是队友

  场上是对手,但实际上,德拉甘和斯利斯科维奇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不仅是队友,而且还曾是邻居,这就是两人的关系。“真的没有想到,他也来中国执教了。”德拉甘笑着说,“我们都在莫斯塔尔维勒兹队效力过,一共当了四年的队友,而且在莫斯塔尔那座城市,我们两人住得也比较近,平时走动挺多的。”

  球员时代,德拉甘司职右边锋,而斯利斯科维奇的位置则是影子前锋。“那时候我们都是球队的主力,他负责在中间把球分到边路,然后我来传中,我们踢得都不错。”回忆起当年的时光,德拉甘的表情凝重了起来,“当时我们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我记得在1981年,我们都在队中的时候,球队获得了南斯拉夫国内的杯赛冠军。”

  德拉甘在维勒兹队一直待到了1985年,而斯利斯科维奇在随队获得杯赛冠军后就转会离开了。“我知道他先去了斯普利特海杜克队,然后出国踢球,加盟了马赛,但是我一直在国内混。”德拉甘笑着说,“他的职业生涯比我辉煌多了,我只进过南斯拉夫国青队和国奥队,他代表国家队踢了不少比赛。”

  不过随后,德拉甘话锋一转,“球员时代辉煌,当教练就反过来了。”这句话逗乐了身边的不少人。“要知道,我之前带队拿过两次冠军。”德拉甘说,“这只是开玩笑,斯利斯科维奇是个很不错的人,也是一名很成功的教练,他带领波黑国家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向“后辈”传授经验

  新赛季,16支中超球队的主帅中,外教达到了13名之多。此前,舜天曾和长春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后者的新任主帅萨布利奇也是德拉甘的旧相识,两人碰面后聊了很久,德拉甘给了后者很多建议。

  “当时我们只是怀旧,顺便谈论足球,但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可拿出来炫耀或者与他分享的。昨天我也和斯利斯科维奇一起吃了晚饭,聊天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寻找一些问题的答案,因为我个人对中国足球还不完全了解。”

  当然,由于自己是先行者,对于两名迟来的“后辈”,德拉甘表示:“如果他们需要我的建议,我肯定会给,因为我在这里待了大半年了,要比他们更加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