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卡通戈当选上周世界最佳球员 世界足坛认识建业

2012年02月01日10:03
来源:东方今报

  十几年来,河南建业一直默默无闻,不过外援卡通戈却让全世界一时间记住了这支中原铁骑的名字——由于在非洲杯赛场上表现神勇,卡通戈被英国权威足球媒体《GOAL》评为上周世界最佳球员,卡通戈也是继山东鲁能外援安塔尔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超球员。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力压厄齐尔库伊特

  每周世界最佳球员评选是《GOAL》的固定栏目,由该网站的国际足球版资深编辑评选出。当选的球员不一定是那些家喻户晓的大牌球星,但必须在这一周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或者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上周共有8名球员获得世界最佳球员提名,除了卡通戈之外,还包括英足总杯绝杀曼联的利物浦射手库伊特,上轮德甲联赛梅开二度的日本中场香川真司,近期表现出色的皇马球星厄齐尔以及助球队爆冷战胜国米的莱切门将贝纳西等。

  最终,卡通戈技压群芳,成功当选上周最佳球员。去年11月的第3周,鲁能外援安塔尔因率领黎巴嫩在世预赛中历史性战胜韩国队也获得了这一殊荣。

  ●“空翻哥”扬名非洲杯

  卡通戈能够当选世界最佳球员,得益于他在非洲杯上的出彩发挥。

  三场小组赛,“空翻哥”不仅踢满了360分钟,并且贡献了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如此抢眼的表现,连率领科特迪瓦闯入八强的“魔兽”德罗巴都自叹不如,卡通戈获评“世界最佳”,可谓实至名归。

  谈到自己获得世界最佳殊荣,卡通戈则保持一贯的低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激励,非洲杯还没有结束,我希望球队能够走得更远。”

  上届非洲杯,赞比亚队曾经打进八强,不过遗憾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大战被非洲雄鹰尼日利亚5比4淘汰。

  ●建业需用好卡通戈

  卡通戈名震非洲大地,正在昆明集训的建业教练组以及队友们无不替他开心。“卡通戈状态确实很棒,他要是在联赛中有这种表现那该多好。”球队翻译李广涵的话,似乎道出了一点:卡通戈并非没能力,关键是看怎么用他。

  上赛季中途加盟建业之后,卡通戈共为球队攻入4球,但却没能在联赛中带来一个积分,以至于有人开玩笑说:“梅西在巴萨进球如拾草芥,到阿根廷国家队反倒不会进球了,卡通戈恰恰相反,他在建业有点慢热,一回非洲就变成了进球机器。”

  是什么让卡通戈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端表现迥异?一位队内人士分析道:“邦弗雷雷执教期间,卡通戈的活动空间相对狭窄,这就抑制了他在门前得分的能力。在赞比亚国家队,他是中场灵魂,位置更靠近中路和大门,获得的机会自然更多了。”显然,如何激活卡通戈这枚棋子,将是建业主帅维斯雷恩急需破解的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