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辽宁女篮主场扳平 辽粤将迎决战角逐四强一席位

2012年02月01日11:1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辽宁女篮主场扳平

  1月31日下午,季后赛首轮首战失利的辽宁衡业女篮,在主场绝处逢生以72∶65战胜广东女篮,将WCBA季后赛首轮比分扳成1∶1平。 2日晚,辽、粤两队将展开最后的决战,胜者将晋级本赛季WCBA四强!

  辽宁女篮是WCBA联赛的四冠王,本赛季常规赛名列第三。在此前客场与常规赛第六名的广东队的季后赛首场比赛中,辽宁女篮意外负于对手,如果昨天的主场比赛不能获胜,那么球队将 8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四强。

  昨日一役,辽宁女篮在首节0∶4落后的情况下,随即反超了比分,首节打了对手一个23∶7,半场过后更是以43∶29领先14分之多。第3节两队各得21分,辽宁女篮以14分优势进入第4节比赛。

  最后一节,胜局在握的辽宁女篮有所松懈,直接给了对手凶猛反击的机会。最后时刻,辽宁女篮的领先优势竟只有6分。关键时刻,中锋陈晓丽抢到几个关键篮板球稳住了局势,最终辽宁女篮绝境逢生,将两队季后赛首轮较量的比分追至1∶1平。

  辽宁女篮外籍主教练欧佩佛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关键时刻关键球员起到了作用,主要是防守不错,陈晓丽、杨半伴发挥很好。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我们避免了提前被淘汰的命运,更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信心,下场比赛我们获胜没有太大的问题。 ”

  2日晚,辽宁女篮将继续坐镇鞍山与广东队进行第三回合比赛,胜者将晋级季后赛四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