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WCBA东莞日报女篮客场再战辽宁 获胜将晋级四强

2012年01月31日1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辽宁鞍山电 在主场先攻下辽宁女篮一城的广东东莞日报女篮,今日16:00将在鞍山挑战WCBA老牌劲旅辽宁女篮,如能获胜,“南粤玫瑰”就将晋级四强,如若失利,则将于周四继续在客场与对方决一死战。

  周日,东莞日报女篮就移师“钢城”鞍山。龙年首次客场征战,球队就在深圳宝安机场遭遇航班延误,原定11:35的航班一直延迟到14:00才起飞。但将士们却泰然自若,主教练潘巍拿着战术板和笔,在机场给姑娘们讲解战术。

  经过一天的旅途劳顿,东莞日报女篮抵达鞍山的下榻酒店已经是晚上,姑娘们早已饥肠辘辘,但仍然不忘训练。“教练,今晚我们几点开始练啊?”魏伟一边扒着饭一边问道。不过,潘巍却安排队员晚上看比赛录像。

  昨日上午,东莞日报女篮进行了训练。由于关馨临时肠胃不适,潘巍换上运动裤,亲自上场陪队员进行三个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并不断鞭策队员,“你们今天在场上的掩护是比以前进步了,但我觉得你们还能做得更好一点!”谈到今日的策略,潘巍透露说:“我们主要的优势是集中在篮下,所以要尽量减少主队外线的投篮机会!”

  由于了解这节训练课的重要性,关馨一直忍着肠胃的疼痛坐在场边观看,看到队友走错位,还帮忙纠正。休息时,她主动跟队友分析上一战,讲解辽宁大将马增玉是如何防守自己的,并根据马增玉的防守特点,在进攻方面帮助队友调整。

  显然,东莞日报女篮上下十分清楚今日这场大战的重要性,均希望一鼓作气拿下对手。广东省体育局篮排中心副主任郑薇和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昨日也特意赶到鞍山,为球队鼓劲。

  有意思的是,昨日中午,魏伟拿着她的球鞋到酒店附近修理。看到她穿着印有WCBA联赛LOGO的大衣,鞋店的老板问她是不是辽宁队员,魏伟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们是来打败她们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