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球迷兄弟营重新起航 辽足副总勾勒美好图景

2012年02月02日08:30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辽宁队完成了在广州三水基的第一天冬训,同时,辽足俱乐部在新赛季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式开展。由于去年辽足的主场获得了中国足协颁发的最佳赛区称号,因此在众多需要筹备的工作中,关于“球迷兄弟营”的组织、完善和新赛季主场氛围打造方面的工作,就成为了一项重要内容。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展望新赛季的球迷工作,黄祖钢透露“球迷兄弟营”的人数已经扩大,而且会员球迷会得到更多的福利,并且俱乐部将在今年组建“球迷兄弟足球队”,吸引更多的球迷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

  “兄弟营”模式得到认可

  去年年初,黄祖钢回到了辽足俱乐部,主管球迷和会员协会的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辽足球迷阵容有了很大起色。在介绍新赛季球迷工作之前,黄祖钢先回顾了一下去年的情况,“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做过一个这方面的总结,去年‘兄弟营’无论是从创建还是到操作,都是成功的。应该说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并且也获得了中国足协的认可。赛季末,辽宁赛区获得的评分排在第一位,并荣获中超‘最佳赛区’的称号,这就是一个佐证。”

  在去年的“兄弟营”中,起到支柱作用的是两支队伍——赤虎和赤魂,“赤虎和赤魂两个球迷队伍非常有个性和气势,尤其是赤虎这个球迷阵容,他们在每场比赛中的加油声是不间断的,这方面球员们也深有感触,球迷喊的起劲儿,球员踢着也有劲儿。希望他们今年能保持住,起到带头作用并发扬光大。”

  成绩中还存在美中不足

  但事物都有两面性,球迷在观看比赛时难免会抑制不住激情。黄祖钢认为,“虽然去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一些美中不足。第一个是球场上座率和球队的成绩不匹配,咱们的成绩是联赛第三,但是相比于北京、广州等平均每场4万人的上座率,我们还有差距。我们还是想让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看自己球队的比赛。”

  第二个就是球场上的骂声依然存在,“没有过激行为,并不能说明我们的主场气氛就多么好,个别场次中还存在激光笔和扔水瓶的现象,而且个别球迷还因为激光笔事件被公安部门抓起来了。主场气氛是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出来的,俱乐部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也希望球迷,新赛季大家能够文明看球,用更多正面的声音赢得掌声。”黄祖钢再次呼吁。

  球迷活动今年会更多样

  随着辽足成绩的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辽沈球迷的目光,这支队伍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新赛季黄祖钢也想让球迷工作更加出色。“通过过去一年的努力,我们把全省的球迷都号召起来了,‘球迷兄弟营’的参与组织已经从最初的2家发展到现在的12家,球迷人数也增加到了2000人左右。”春节之前,各球迷组织的负责人都与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会员组织工作承诺书》,黄祖钢透露,他们无论是从态度还是从感情上来看,都对这份承诺书没有异议。

  同时,俱乐部为了回馈会员球迷,也会强化服务意识,增加服务的内容。“这不是讲空话,我们会用专人服务于球迷,做些俱乐部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外,让球迷获得更多的福利,比如增加会员开放日的次数,会员球迷获得俱乐部赠送的会员手册、T恤、围巾等等。当然,我们今年还推出了一项更有意思的活动,那就是组建一支属于球迷的足球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