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2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 最新动态

环岛大帆船赛获CCTV第7届十大体育营销经典案例

2012年02月02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1月9日,CCTV中国体育营销论坛暨第七届十大经典案例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大帆赛”)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评中国十大体育营销经典案例。

  创办于2010年的大帆赛是海南省着力打造的三大品牌赛事之一。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海南省文体厅共同主办,每年一届。2012年大帆赛将于2012年3月9日—3月19日在海南省举行,本次赛事设赛船和休闲船两个组别。大帆赛自举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品牌赛事,并借助赛事营销,宣传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举办环岛大帆船赛对国际旅游岛是一次生动的品牌营销。

  一是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体育营销模式,共同打造大帆赛大品牌。历届大帆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省领导罗保铭亲自担任名誉主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亲自担任组委会主任,全面领导和指导赛事筹备工作。以省文体厅为首的组委会各职能部门、赛段各市县团结协作、严密高效运作,发挥了赛事组织工作的最佳效能。201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成为2011年环岛国际大帆船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此外,中国联通、奥迪、可口可乐、红牛、京润珍珠、海南啤酒、中华宝艇等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倾情赞助本届大帆船赛。将赛事作为展示企业以及产品的一个极好窗口。为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解决办赛经费短缺问题,大赛组委会将市场开发工作委托给三亚泛旅实业有限公司和省赛事公司。两家公司充分发挥市场运作灵活,协调沟通方便和潜在客户资源等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依据赛事品牌效应,加大广告宣传力度,争取到了海南农垦、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海南礼仪之邦实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赞助,弥补了办赛经费不足,有效地节约了行政办赛的开支。

  二是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媒体、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保证营销效果最大化。在媒体运用上,建立大赛官方网站、充分利用本省媒体频道资源、加强与国内外主流媒体合作。以电视现场直播为核心,同时以网络、报纸、杂志、微博等多种媒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借赛事平台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海南国际旅游岛。每届大赛前,海南省文体厅都要召开重大文体活动合作媒体座谈会,听取中央电视台、部分中央驻琼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的意见和建议。赛事组委会建立了赛事官网,对外发布赛事新闻、全面介绍海南海洋知识和海上旅游项目。央视派出报道队伍对大赛开闭幕式、比赛全过程以及海南的民俗风情、旅游资源、海上风光等进行了录播和报道。第一届大赛在新华网、南海网、海南在线等网站上搜索网页达29.8万个,发布新闻1500多篇。组委会还录制赛事光盘、印制宣传画册,分发给国外运动队。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等省内新闻媒体分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进行强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了海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三是通过赛事传播营销带动国际旅游岛体育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引爆品牌赛事经济效益。大帆赛的成功举办,对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每届大帆船赛都会吸引与船队相关的人士及无数爱好者到各经停站,一驻扎就是半个月以上,有效带动了海南体育旅游业的发展;大帆船赛的举办,也推动了海南各地码头、港口等设施的建设,吸引了更多中外游客到海南来休闲度假。随着中国竞技帆船水平的逐步提高,大帆船运动也悄然在国内兴起。此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三亚设立港口和接待站,让海南帆船运动再度升温。大帆赛作为海南的品牌赛事之一,已经蓄势待发,“钱”景可待。

  背景资料:“CCTV体育营销高峰论坛暨体育营销经典案例颁奖盛典”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由北京大学案例研究中心、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品牌研究所作为评审机构,北京奥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活动。自2005年起,盛典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届均有上百家世界顶级企业参加互动,上百家平面及网络媒体强势传播,是体育营销业最高规格的盛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