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逆转辽宁 魏秋月伤愈复出首发

2012年02月04日20: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4日进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主场以3:2逆转战胜王一梅领衔的辽宁队,为争夺四强席位积攒优势。

    天津队赢得比赛的五局比分是:24:26、19:25、25:23、25:22、15:12。

    当日,两队尽遣主力上场,天津队队长魏秋月伤愈复出首发,出任主力二传,首发阵容还包括王宁、殷娜、张晓婷、陈丽怡、米扬、王茜。

    首局,天津队利用防守优势化解辽宁队凶猛攻势,一路领先,但战至20:12以后,辽宁队突然发威,一口气将比分追成24:24,随着王一梅四号位重扣连得2分,辽宁队先下一城。第二局,辽宁队乘势追击,迅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天津队米扬拦网、李莹轻吊、殷娜重扣频频得分,但全队似乎难以从首局失利的阴影中恢复过来,不得不让客队梅开二度。

    第三局,天津队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开始发威,张晓婷三号位也屡屡奏效,两队比分交蘀上升,从12:12、17:17、20:20一直战至22:22。关键时刻,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叫暂停重新做出安排,尔后天津队连得两分,最终随着李莹三号位强攻得手,主队扳回一局。第四局一开始,辽宁队在王一梅的率领下迅速以5:2领先,但韧性十足的天津队一分一分地拼,反而以24:18超出。此后,虽然辽宁队利用王一梅的发球轮次连得4分,但天津队仍然以25:22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场面火爆,但一路领先的天津队没再给客队机会,尽管辽宁队挽回2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2:14,但陈丽怡四号位扣球成功,帮助天津队锁定胜局。(完)2012/02/04 20: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